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文件 > 教育

索 引 号 SM06103-1500-2019-00005 文号 宁教委〔2019〕1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19-01-16
标题 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2019年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2019年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03-1500-2019-00005
文号 宁教委〔2019〕1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19-01-16
标题 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2019年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2019年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2019年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8 16:33
| | | |
政策解读:

 

各学校:

2019年春节将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2019年春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现就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推动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各校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遏制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校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要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禁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收送购物卡、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或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赌博。要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违法违纪行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拓展移风易俗工作成果。在查纠“四风”问题过程中,注重纠正空谈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要严肃查处问责。各校党支部纪委委员要在春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管理人员和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节日期间潜入培训疗养机构吃喝玩乐、高档小区“一桌餐”、公务出差“搭车”旅游、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直查快办,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比较典型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县教育局纪检组、县教育局纪委将对有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持续营造“不敢”的高压态势,持续浓厚廉洁过节氛围。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春节期间,各校要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困难党员教师走访慰问活动,不断增强困难党员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各校要坚持和完善纠正“四风”的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狠抓工作落实,营造紧盯节点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各校党支部纪委委员于2019222日上午下班前,将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和落实情况报县教育局纪检组。

 

 

            

中共宁化县教育局委员会

2019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