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3-1100-2022-00015 文号 曹办〔2022〕14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曹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4-12
标题 曹坊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曹坊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3-1100-2022-00015
文号 曹办〔2022〕14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曹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4-12
标题 曹坊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曹坊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曹坊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22:05
| | | |
政策解读:

 

202214

 

曹坊镇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推进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镇直有关单位:

现将《推进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曹坊镇党政办公室     

2022年4月12

 


 


曹坊镇推进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平安宁化”建设攻坚战役实施方案》要求,落实落细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更好服务保障“一区四城”建设、推进曹坊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特制定细化落实实施方案如下:

一、强化组织保障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基础保障工作,成立曹坊镇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安全专〔2022〕00号),具体名单如下:

  长:欧阳盛龙镇武装部长、副镇长、消防所所长

副组长:巫海斌党委委员、曹坊派出所所长

伊伟魏村镇建设中心主任

  员:游瑞斌(镇安监站站长)

李清宁镇公路养护站站长、道安办主任)

徐吉明镇企业站站长、项目办负责人

 曹坊自然资源所长

雷广俊镇村建站工作人员

官扬民水利工作站站长

陈良福农机站站长

曹永增城防中队队长

吴程伟消防所文员

富民供电所所长

曹启云(镇公路养护站协理员)

雷靖航文明办负责人

赖东华综治办副主任

 三中校长

夏盛瑞中心学校校长

罗发明财政所所长

肖起农化站站长)

张清松(市场监管所所长

马永强曹坊派出所教导员

曹坊镇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工作专班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安监站办公室,由安监站工作人员卓小玲任联络员。

二、突出重点任务

(一)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完成时限:2022年至2025年

2.牵头单位:道安办

3.责任领导伊伟魏中心主任)

4.责任单位:派出所道安办道安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各)党支部村委会

5.重点任务:排查整治近三年发生一次死亡、受伤人数合计3人以上或伤亡人数累计超过5人,以及连续发生冲出路面翻坠致人死亡、受伤人数合计超过3人或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危险路段,确保道路交通事故亡人数比前三年年平均数下降5%以上,坚决遏制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严防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集中整治路面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完成时限:2022年至2025年

2.牵头单位:派出所

3.责任领导巫海斌曹坊派出所所长

4.责任单位:道安办道安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各)党支部村委会

5.重点任务:加大重点车辆及酒醉驾、超员、超载、超速、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三)集中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1.完成时限:2022年至2025年

2.牵头单位:消防所

3.责任领导欧阳盛龙镇武装部长、副镇长、消防所所长

4.责任单位:安监站公路养护站村建站、城防中队,各)党支部村委会

5.重点任务:集中开展老旧房屋、高层建筑、农村木结构房屋、“三合一”场所、小微企业及电动自行车等火灾高发场所、领域、物件的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坚决遏制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火灾事故,严防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重大火灾事故。

(四)集中整治有限空间事故隐患

1.完成时限:2022年至2025年

2.牵头单位:安监站

3.责任领导欧阳盛龙镇武装部长、副镇长、消防所所长

4.责任单位:派出所企业站、自然资源公路养护站村建站、水利工作站、城防中队农机站能源站、农技站、供电、粮,各)党支部村委会

5.重点任务:坚持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摸排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企业,特别是近三年已停产或关停的化工、工矿等企业,堵塞监管漏洞,坚决遏制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严防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五)集中整治房建市政类项目事故隐患

1.完成时限:2022年至2025年

2.牵头单位:村建站

3.责任领导刘舜炎人大主席

4.责任单位:派出所农机站能源站、农技站、安监站、城防中队、消防,各)党支部村委会

5.重点任务:全面排查房建市政项目危大工程和农村住房项目建设隐患,坚持隐患分色治理,坚决遏制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严防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三、明确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研究制定细化方案措施,逐项明确工作内容、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挂图作战、对表施工,确保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必须向工作专班报送细化方案,每周报送攻坚项目推进情况。

(二)抓好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主动对接依法整治社会安全生产问题攻坚专班,加强沟通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统筹推进攻坚项目序时开展、取得实效;各责任单位要做到不等不靠,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积极配合牵头单位,主动协同其他单位,齐心协力打好“平安曹坊”建设攻坚战。

(三)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月通报、季督查”制度,对各责任单位推进攻坚目标任务的质量、效率、效果检查评估通报。对攻坚战役行动推动有力、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优先纳入平安建设专项奖励;对攻坚战役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