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0-1100-2022-00013 文号 泉政〔2022〕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4-07
标题 泉上镇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泉上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及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0-1100-2022-00013
文号 泉政〔2022〕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4-07
标题 泉上镇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泉上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及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泉上镇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泉上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及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11:18
| | | |
政策解读:
 各村(社区、企业、镇直关单位:

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决定调整泉上镇消防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全镇消防工作在镇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实施,何超文镇长为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兼任镇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 

    何超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陈明华(镇党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副镇长

   员:李先发(镇安监站站长)

陈俊文(泉上派出所所长)

  明(镇村建站站长)

曾南丰(泉上林业站站长)

廖美成(泉上卫生院院长)

李似源(泉上自然资源所所长)

廖福雄(泉上供电所所长)

邱绪源(镇企业站站长)

朱洪亮(镇水利工作站站长)

林华生(泉上中心小学校长)

李科生(泉上初级中学支部书记)

周明祯(泉上消防所文员)

吴志勇(泉上村支部书记)

赖春水(罗李村支部书记

杨大增(联群村支部书记

曾庆河(谢新村支部书记

温美莲(青瑶村支部书记

朱彬滨(延祥村支部书记

陈火根(黄新村支部书记

邱振和(泉正村支部书记

朱贵清(泉永村支部书记

吴彩旗(豪亨村支部书记

张仕忠(新军村支部书记

伊小红(社区支部书记

镇消安委员会成员因工作变动等需要调整的,由继任者接任,不再另行发文。安委员会办公室在泉上消防所陈明华同志兼任消防所所长

二、履行下列职责 

(一)组织制定消防工作年度计划。

(二)定期召开消防联席会议。

(三)组织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

(四)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五)协调解决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装备建设、消防队伍建设和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重大问题。

(六)指导村(社区)民委员会建立健全消防工作组织和工作制度,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制定防火安全公约,开展防火安全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七)组织或者协助做好火灾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八)完成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消防工作任务。

三、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工职责 

(一)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职责:宣传并贯彻执行有关自然资源、规划建设、生态环保、应急、消防、林业、交通和农村宅基地管理等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制定并组织实施辖区内自然资源、规划建设、生态环保、应急、消防、林业、交通和农村宅基地管理等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规划建设、生态环保、应急、消防、林业、交通和农村宅基地管理等领域的事务性工作;协助做好自然资源、规划建设、生态环保、应急、消防、林业、交通和农村宅基地等领域管理工作和相关信访、纠纷、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受委托机关委托,履行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职责,承办上级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委托的业务;完成镇党委、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党政办工作职责:根据党和国家消防安全路线、方针政策和镇党委、政府的决策、各阶段的中心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各消防安全信息,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负责消防安全方面各种文件拟写、送审、编印、递送工作,协调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收集消防安全支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总结。

(三)镇综治中心职责:负责指导、督促村(社区)、机关内设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负责外来人员集居点、出租房、车站、民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指导、协助有关单位部门落实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工作,将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到考核序列,结合实际,制定消防工作计划,定期召开消防工作会议,通报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协助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其他消防安全工作,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和自建房排查工作;做好消防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及善后事宜。

(四)卫生院工作职责:负责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和继续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火灾事故和应急救援的医疗卫生救援工作;根据季节开展消防宣传和培训,配合镇消安委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五)学校工作职责:负责学校、幼儿园管理中的行业消防安全,按时开展隐思自查。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纳入教学内容和学校管理人员、教师职工在职培训内容;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安全教育活动统筹安排。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六)民政办职责:负责督促养老院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指导村(社区)委员会做好农村、社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七)司法所工作职责: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普及纳入公民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会同有关部门宣传普及有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配合开展消防法规立法后的实施效果检查,督促、指导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消防安全法律服务。

(八)派出所工作职责:负责依法查处涉及违反消防安全的治安管理行为;协助开展火灾事故查处理工作;定期组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和整改火灾隐患,并加强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的教育培训,保障消防安全。

(九)水利站工作职责:负责水利工程设施、河道及其岸线的安全监督管理,对水库大坝、河道堤防、水闸、渠道以及农村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塘坝进行安全监控,及时将重大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及时通报消防救援机构,为消防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指导、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堤坝安全监管和事故防范工作。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和水利系统管理的水电站及其域网发配电单位消防安全

 

管理工作。

                                                                                                                                       泉上镇人民政府

20224 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