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1-1100-2021-00010 文号 城政〔2021〕1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城南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25
标题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城南镇成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城南镇成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1-1100-2021-00010
文号 城政〔2021〕1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城南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25
标题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城南镇成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城南镇成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城南镇成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8 10:34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委员会,镇有关部门:

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更好地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力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时损失减少,危害降低,能快速、高校、合理有序地处置消防事故,现结合本镇消防建设与实际,制定消防安全组织机构。

一、 城南镇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机构

 长:江国良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黄修茂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员:阴晓红  镇安监站站长

巫飞雄  镇人武部副部长

各村(居)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安监站,承担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镇安监站站长阴晓红担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事调整时,由相应接任领导担任消防安全工作成员的责任分工。

二、 城南镇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责任分工

组长: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负责定时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会议,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副组长:消防安全主要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负责各具体组织对紧急预案的落实情况,指导检查辖区消防工作,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未雨绸缪,做好准备,保证完成领导部署的各项任务。

组员:具体负责火险发生时的处理、报告、监控与协调,保证领导小组紧急指令的畅通和顺利落实;做好宣传、教育、检查等工作,努力将火灾事故减小到最低限度。

三、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网格化管理制度

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责任,重点突出坚持定人、定岗、定责,坚持全覆盖、无缝隙。镇干部挂包村居,每个网格都有挂包责任人和网格长。要求各网格长守好自己的“网格”,把消防安全牢记心间,常抓不懈。对网格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隐患,限期整改,并及时向上级汇报要加强督促整改,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网格长工作职责:

(一)在网格挂包责任人的指导下开展网格工作,为网格服务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二)在单元网格内开展每周一巡查并做好记录,按规定每周将检查记录上报镇安监办。

(三)负责责任网格内的防火巡查,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各类不和谐因素;

(四)对网格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协同网格挂包责任人共同做好火灾隐患消除工作;

四、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一)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加强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三)加强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四)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和疏散应急照明装置,并定期组织检查、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

(五)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并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

五、城南镇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主要研究部署全镇消防安全重大问题;

(二)会议议题、议程由组长或副组长决定,会议原则上由组长组织召开,也可由组长委托副组长代为组织召开;

(三)会议涉及到重大事项的提请上级部门研究决定,各成员分工协作,贯彻落实;

(四)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可邀请有关部门、单位出席或列席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参与研究协调有关议题。

城南镇各村居消防安全负责人:

马显文   上坪村

雷祥根   城南村

黄青年   鱼龙村

巫祖优   水口村

吴立冬   肖家村

吴云兴   横锁村

罗稳根   青塘村

雷荣开   茜坑村

欧阳崇飞 龙下窠村

赖小春   城南社居

主要职责: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密切关注辖区的消防安全状况,定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对隐患整改情况跟踪落实。

 

 

城南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