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9-1100-2021-00005 文号 水党政办〔2021〕29 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水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28
标题 水茜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9-1100-2021-00005
文号 水党政办〔2021〕29 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水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28
标题 水茜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水茜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0 09:11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镇直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和3月18日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水茜镇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力争不发生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加上清明临近,各种民俗用火、生产生活用火急剧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各村居、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切实强化各项防扑火措施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责任

二、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村居、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和监管制度。一旦进入森林高火险期,要加强巡逻,对林区主要路口、重点区域安排专门巡护人员,严防死守,坚决堵住入山火源。林业执法部门要加强野外用火执法力度,从重从严查处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

三、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村居、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宣传,把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林区安全用火常识宣传到户、到人,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四、加强应急准备工作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总结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森林火灾响应机制,及时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高森林火险期间,扑火队伍全体进入战备状态,严阵以待,保持高度戒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快速响应,科学组织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五、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村居、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火情2小时核查反馈和“报扑同步”信息报告制度。

 

水茜镇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