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1-1100-2020-00019 文号城党政办〔2020〕2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城南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3-23
标题 城南镇党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进一步加强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1-1100-2020-00019
文号 城党政办〔2020〕2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城南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3-23
标题 城南镇党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进一步加强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城南镇党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 16:36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镇直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的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及3月10日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镇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力争不发生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当前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加上清明临近,各种民俗用火、生产生活用火急剧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各村(居)务必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村主负责制,特别是疫情防控、清明节等重点时段,要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切实强化各项防扑火措施。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对其在全镇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二、严管野外火源,严防森林火灾。各村(居)要认真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林业站要建立健全野外用火审批和监管制度,规范用火;要按照3月9日安全隐患大排查省、市、县三级视频会部署要求,建立完善火灾隐患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并建立隐患整治清单,切实扫除盲点死角。一旦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各村(居)、林业站要全面落实巡逻制度,对林区主要路口、重点区域要安排专门巡护人员,严防死守,坚决堵住入山火源。

三、科学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各村(居)、林业站要积极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充分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把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林区安全用火常识宣传到户、到人。同时,要不断丰富宣传方式,采取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设置临时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两手抓。

四、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各村(居)结合本实际,认真总结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森林火灾响应机制。高森林火险期间,林业站扑火队伍全体进入战备状态,严阵以待,保持高度戒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快速响应,科学组织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五、强化预警监测,抓好值班值守。根据县森林防灭火指挥发布森林火险预测预报,及时向辖区发布预警信号,启动相应级别响应机制。

城南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