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6-1100-2019-00029 文号 宁交执法综〔2019〕2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9-09-12
标题 宁化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6-1100-2019-00029
文号 宁交执法综〔2019〕2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9-09-12
标题 宁化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3 15:50
| | | |
政策解读:

各股室、中队: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交通执法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假日期间交通运输生产安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现结合宁化交通执法工作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中秋、国庆即是我国的重要节日又是旅游、探亲访友的旺

,特别是国庆节实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届时旅客流量将大幅增加,可能会出现车辆拥堵等问题,容易造成交通运输事故和引发群体事件,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交通执法安全工作,结合宁化实际,提前部署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落实交通执法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按照职责抓好节日安全运输、公路安全保畅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全力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环境。

二、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道路运输安全提升行动”、“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及防台防汛等工作要求,按照职责抓好道路水路执法安全监管工作,现强调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道路运输方面。一是强化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认真核查企业动态监控开展情况及违法行为处理落实情况,切实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两客一危”安全执法监管。加大对客运站、旅游景区及旅客集散地等重点客运区域场所的执法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扰乱运输市场秩序”、“两客一危”等非法违法运输经营行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加班车和包车客车、农村客运、旅游客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执法监管;三是强化道路货运物流安全监管。督促道路物流企业落实托运人身份查验和信息登记留存、落实货物安全检视制度;四是配合运管部门督促道路客运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五是配合运管部门督促道路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和长途客车驾驶员配备管理的有关规定。

()水上交通安全方面。督促各水运企业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并对辖区所有船舶的适航状况进行排查,防范台风等极端天气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影响。

(三)公路安全保畅通方面。一是加强公路巡查及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公路巡查制度,进一步加大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的巡查力度,发现危险路段等公路险情及时抄告公路养护部门;二是集中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突出对公路路域环境重点路段和重点行为的执法管控力度集中进行整治,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三是深化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加大联合治超工作力度,强化流动治超和专项整治,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执法监管严厉查处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三、加强检查督促,抓好跟踪落实

认真吸取今年以来通报的各类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强化运输安全各项措施。根据职责权限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指导和检查,督导隐患的排查治理;特别是要对节日期间从事生产经营的车辆、客运站等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做好跟踪落实和闭环管理;同时要加强对重点运输企业、客运站及人员密集场所反恐防范督查,确保假日交通运输安全。

四、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上传下达,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交通运输责任事故或其它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限逐级报送事故信息。

 

 

宁化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199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