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41-1100-2019-00005 文号 安党政办〔20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安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1-30
标题 安远镇党政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41-1100-2019-00005
文号 安党政办〔20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安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1-30
标题 安远镇党政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安远镇党政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02 16:49
| | | |
政策解读:

 

各村,镇直有关单位:

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等现象随之增加,加上入冬以来我镇天气持续干燥,森林防火形式十分严峻,为严控森林火灾发生,深刻汲取20182.15永跃村森林火灾教训,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

我镇受近段时间干旱等气候条件的影响,林内可燃物增多,加之进入林区活动人员增加,森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各村及相关部门要履职到位,把森林防火工作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来抓紧抓实。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村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严格实行属地管理,把森林防火责任真正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落实到包村工作组、村组干部及生态护林员的肩上,实行分片包干,真正做到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三、切实强化宣传

各村及相关部门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大小会议或其它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使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家喻户晓、森林防火的安全知识人人皆知,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营造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宣传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畏难和厌战情绪。同时对火灾多发地段、易发区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护林员要到岗到位,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森林防火戒严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四、完善预案,严阵以待

各村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加强对森林火灾扑救的组织指导。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一旦出现火情,能够迅速集结,小火当作大火打,全力以赴,速战速决,力争将森林火灾消灭在初发阶段,并全面推行火场留守制度,做到余火有人清、火区有人守,坚决避免复燃火发生,凡守护不力,造成火场复燃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五、严格值班值守

各村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火灾报告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严禁撤离职守。要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全面掌握本辖区森林火警、火情动态,确保火情处置工作有序开展。一旦发生火情,要严格按照火灾报告管理制度,及时准确上报情况,对迟报、瞒报火情,贻误时机,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值班电话:镇党政办6731006,镇林业站6731029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

2019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