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2-1100-2019-00002 文号 安政办〔2019〕1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安乐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2-12
标题 安乐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漾期和元宵节前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漾期和元宵节前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2-1100-2019-00002
文号 安政办〔2019〕1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安乐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2-12
标题 安乐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漾期和元宵节前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漾期和元宵节前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安乐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漾期和元宵节前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8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

    现将《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漾期和元宵节前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宁道安整治办〔2019〕6号)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安乐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12


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漾期和元宵节前后

                                                    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道安办各成员单位:

2月8日,福州市连江县发生一起死亡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郑贤营醉酒(血检酒精浓度216.45mg/100ml)驾驶闽A15Z68号轿车,途经135县道连江县坑园镇红厦村路段时,与崔中卫驾驶的豫CF5331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轿车驾驶员及轿车上2名乘客当场死亡。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正月初五(2月9日)至元宵节(2月19日)前后,我县农村漾期集中,学生集中返校,人流、车流、物流叠加,交通事故风险加大。同时,近日全县各地普遍降雨,路面湿滑,交通安全管理难度加大。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县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特别是对当前漾期特点和元宵节前后交通安全隐患,要迅速进行专项安排、专门部署,将警力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队伍全部压到马路上,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巡查排查和交通安全执法活动,全力维护农村漾期和元宵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

二、要强化执法。各乡镇要科学安排勤务,严把出乡(镇)、上高速和过境等各关口,特别是针对群众集中过漾、走亲访友和参加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要通过警车巡逻、喇叭喊话、路口设卡等措施严查严控酒后驾驶行为。在普通公路、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路段,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交通纠违执法,严查农村酒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县城区要紧盯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加大“夜查”频次,将执法时段向凌晨后半夜延伸,全力遏制夜间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

三、要强化宣教。各乡镇、县各有关单位要抓住春节、元宵节和漾期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广泛密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合理出行。要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及时将本地春节交通管理信息及时推送给交通参与者,实行点对点提示和曝光,必要时可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直播统一行动和酒驾“夜查”,提高交通安全整治震慑力。

四、要强化督导。2月9日至3月31日,各乡镇每周要组织开展“夜查”酒醉驾专项统一行动不少于2次,专项统一行动开展情况及时报县道安办,县道安办将每周通报战果。对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或者辖区因酒醉驾交通事故上升的,将对该乡镇实施挂牌督办、专项整治等针对性措施。

 

                            宁化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