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8-1100-2018-00044 文号宁林〔2018〕10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7-10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转发三明市林业局安办关于切实做好防御“玛利亚”台风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切实做好防御“玛利亚”台风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8-1100-2018-00044
文号 宁林〔2018〕10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7-10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转发三明市林业局安办关于切实做好防御“玛利亚”台风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切实做好防御“玛利亚”台风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林业局转发三明市林业局安办关于切实做好防御“玛利亚”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5 11:04
| | | |
政策解读:

林业各单位:

现将《三明市林业局安办关于切实做好防御“玛利亚”台风工作的通知》(明林安办2018〕37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宁化县林业局

                                                          2018年7月10日

 

三明市林业局安办关于切实做好

防御“玛利亚”台风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林业局、梅列区农林水利局,市管林业企事业单位:

今年第8号台风“玛利亚”于74日生成,6日转为超强台风,中心风力16-17级,目前正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11日凌晨绕过或擦过台湾东北部,11日白天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届时我省中北部地区将有大风并伴随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台风中心风力13-14级,阵风15-17级,过程雨量150-250mm,局部350mm

8日晚,省防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防御8号台风的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台风“玛利亚”发展态势,动员部署防御工作,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玛利亚”台风具有强度强、移速快、正面登陆、影响严重等4个特点,预计将对我市林区生产造成重大影响。根据市林业局领导的要求,请你们务必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台风趋势和影响,严阵以待,严密防控,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迅速传达贯彻和行动起来,按省、市和县(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措施,把防御工作细化到点、落实到人。一是强化督促检查。特别对居住生活在危险地带的林区职工及其家属,要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制定避险和转移疏散方案。对厂房、住房、工棚、森林旅游景点设施及登山道路等部位要进行检查、维修和加固。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段,应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划定警戒区域。要加强对江河上游、水库旁、低水位的木材堆头,林区便道、桥梁、涵洞、护坡、挡土墙等部位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有关单位和负责人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也要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防御台风、暴雨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三是保证信息畅通。加强上下和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情况,遇突发性灾害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处理,努力把损失降到最小程度,保障我市林区生产安全。

 

                  

 

 

三明市林业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7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