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45-1500-2020-00001 文号 宁文旅[2020]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0-01-23
标题 中央财政资金补助宁化体育中心场馆2020年开放工作方案
内容概述 中央财政资金补助宁化体育中心场馆2020年开放工作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45-1500-2020-00001
文号 宁文旅[2020]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0-01-23
标题 中央财政资金补助宁化体育中心场馆2020年开放工作方案
内容概述 中央财政资金补助宁化体育中心场馆2020年开放工作方案
有效性 有效

中央财政资金补助宁化体育中心场馆2020年开放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23 15:28
| | | |
政策解读:

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以“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赛事引领、群众参与”为指导,坚持“体育+旅游”发展战略,以进一步增强人们的科学健身意义为目的,增强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群众体育活动。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群字【201849号)要求,以及宁发改[2019]101号文件精神,现将宁化县体育中心2020年开放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体育场馆简介

宁化县体育中心占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是以全民健身、体育竞技、市民休闲集一体的多功能、开放式健身场所,地处县城繁华地段,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主要建有田径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篮球等各类室外球场等。

体育中心设标准田径场,设东、西两个看台1.2万个座位,内设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足球场;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6650平方米,设看台2600座,馆内设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训练、比赛场地;游泳馆建筑面积6660平方米,设单边看台1600个座位,有850米室外比赛泳道和425米室内训练泳道,游泳馆配备水循环利用处理设备,室内训练池配备空气能热水设备;室外休闲运动场设五人足球场两个、网球场2个、篮球场3,健身广场3个。

体育中心产权归宁化县人民政府,日常管理由宁化县文旅局体育中心负责,负责物业和所有场地设备的养护、维修,为全县提供体育公共服务。

场馆运营单位,宁化县体育中心,联系电话:6833232

二、开放项目、时间及收费标准

(一)开放项目和场地

宁化县体育中心田径场免费开放;宁化县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低收费开放;高危体育项目实行游泳馆社会招租运营,开放时间由运营商安排;体育休闲公园广场全年免费开放; 室外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低收费开放。

(二)开放时间

宁化县体育中心田径场安时段360天免费开放;宁化县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除大型公益活动和休馆维护外360天低收费开放;体育休闲公园广场全年365免费开放; 室外休闲运动场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低收费,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300-晚上1000

体育羽毛球场地本着鼓励参与、激励锻炼的目的,实行按时段划分、预先编制、有序锻炼、高效利用及彰显个性的原则,形成相对固定的场地使用编制表。以激励锻炼为目的,将每天坚持锻炼的人员列入编制表内,临时锻炼人员需临时预约锻炼,不列入编制表。编制表内人员偶尔不能来锻炼,必须告知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可以安排临时预约锻炼人员在使用该场地。入编审核:入编人员未经请假每月达10日以上没来锻炼的,取消其入编制表资格,列入临时预约锻炼人员。

    体育馆计划从2020年适时使用数字化预约锻炼,逐步逐步拓展至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等所有项目。体育馆临时两块气排球场地主要用于比赛和训练,业余接受预约有序向公众开放。

(三)收费标准

宁化县体育中心综合室内馆201912月前根据物价部门核准的价格基础上低收费开放,羽毛球、篮球1小时10; 室外的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白天免费开放,晚上1小时10元。2020年起将按宁发改[2019]101号文件精神按市场调节价格低收费。

三、举办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计划

1月“如梦令.元旦”杯羽毛球团体赛

迎新春“精益蛋糕”杯气排球邀请赛

迎新春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展示

3庆“三八”女子羽毛球比赛

庆“三八”老年女子乒乓球比赛

庆“三八”健步走

4工间操(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

5  庆“五一”全县气排球比赛

庆“五一”宁化县苏区田径场半程马拉松比赛

宁化县小学生羽毛球选拔赛

6广场舞大赛

7宁化县中小学生乒乓球邀请赛

8“全民健身日”太极拳、剑、操展示大汇演

宁化县第二届工间操比赛

9月 庆“国庆”城区气排球比赛

庆“国庆”全县篮球比赛

10月“敬老节”老年人气排球

11月 钓鱼比赛

12月“移动杯”羽毛球邀请赛

四、群众参加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接受体育培训、进行日常健身服务计划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助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2020年将在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六个方面基础上继续依托体育中心场推进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更注重发挥体育总会的引领作用,为各类群众性体育社团建设和发展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切实为他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场地问题。目前我县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协会有体育总会、老体协、钓鱼、乒乓球、羽毛球、马拉松、足球、武术、太极拳、篮球、气排球、自行车、游泳等15个社会体育组织,拥有会员856人(老年人体育协会不计算在内),县体育中心将为各体育协会积极开展各类体育培训、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提供场地使用。

(一)室内体育场地

体育场核心区、体育馆和游泳馆计划全年接待36 万人次以上、月接待不低于3万 人次以上、日接待不低于 1000人次以上,全年室内体育场地每万平方米平均不低于 12 万人次以上。

(二)室外体育场地

体育场核心区、体育馆和游泳馆外围体育场地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 24万人次、月接待不低于2万人次、日接待不低于700 人次,全年室外体育场地平均每万平方米不低于 24万人次。

五、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服务情况

2020年体育场馆为群众及各协会、俱乐部提供活动场所,计划总人数达到390人次/天,引进蓝堡健身会馆进驻体育馆,计划接纳锻炼人群1500/月。

 

 

宁化县体育中心

2020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