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1-1500-2018-00018 文号 宁文广[2018]5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生成日期 2018-07-13
标题 关于印发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1-1500-2018-00018
文号 宁文广[2018]5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生成日期 2018-07-13
标题 关于印发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3 11:38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

2018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第10年,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三明市体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明体〔201873号)文件精神,现将《宁化县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

附:宁化县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

 

 

 

 

宁化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2018713

 

 

 

 

 

 

 

 

 

 

 

 

 

 

 

宁化县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

 

今年8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宁化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切实做好我县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活动方案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在88日前后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

二、活动原则

(一)以民为本。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原则,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紧紧围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突出地方特色。

(三)注重实效。淡化仪式、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在活动内容上下功夫。

(四)广泛参与。扩大“全民健身日”的知晓度,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群众身边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让全体人民动起来,营造浓郁的健身氛围。

三、活动主题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

四、活动时间

201888日是星期三,为方便全体群众积极参与,将84-12日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的活动时间,各行业、各单位可以结合各自实际,不断拓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时空范围。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县级活动

1、体育中心的部分公共体育设施在“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开放要求:因场地数量限制,接待能力有限,室内外运动场采取提前预约形式入场,健身人员自觉遵守体育场馆活动守则。为体现大型公共场馆的公益性、普惠性、均等性,每位锻炼健身人员活动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超时管理员有权引导出场。

2、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现在蓝堡健身俱乐部)在“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全天开放。时间为8:00-18:00

3、由宁化县文广局主办、宁化县马拉松协会承办的“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健身跑活动。

时间:85日上午8;00

地点:宁化县体育中心体育场

4、由宁化县文广局主办,太极拳协会承办的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展演。

时间:88早上9:00

地点:宁化县体育中心体育场

5、由宁化县文广局主办,宁化县蓝堡健身中心承办的“平板支撑”PK赛。

时间:89日早上9:30

地点:宁化县体育中心蓝堡健身俱乐部

62018气排球协会承办的气排球比赛。

时间:728-88

地点:宁化县体育中心体育馆

7、文广局主办,星期六少年健身俱乐部承办的城区少年儿童游泳选拔赛。

时间:84-85

地点:宁化县金山水郡游泳池

8、少体校主办的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

  时间:84--86

  地点:宁化县体育中心体育馆。

(二)乡镇活动

各乡镇要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活动。

六、加强宣传

(一)总体要求

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创新宣传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围绕“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主题,体现新时代特色,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成果展示出来;将全民健身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全民健康宏伟目标的重要意义表现出来;把改革开放的成果通过充满活力的全民健身活动呈现出来;将健康作为人的自身责任、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健身创造幸福生活的理念宣传出来;将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表达出来,形成全省宣传全民健身的高潮。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提高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88日是“全民健身日”的知晓度,使参与健身、健康快乐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

(二)宣传口号

1.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2.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

3.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4.全民健身计划就是全民幸福计划

5.通过全民健身  实现全民健康

6.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7.体育强  中国强

8.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9.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10.天天健身  天天快乐

11.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12.我健身  我健康  我快乐  我幸福

(三)协调各级媒体播放全民健身宣传微视频和广播体操宣传微视频。

(四)安全第一,确保顺利。要切实加强对举办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活动规模、参与人群特点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对活动场地、设施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要倡导广大群众在开展健身活动的过程中做到不扰民、不损绿,文明活动、和谐参与,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