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40-1700-2019-00033 文号 河委[2019]3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河龙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10-09
标题 河龙乡“两不愁三保障”摸排问题清单及整改报告
内容概述 河龙乡“两不愁三保障”摸排问题清单及整改报告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40-1700-2019-00033
文号 河委[2019]3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河龙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10-09
标题 河龙乡“两不愁三保障”摸排问题清单及整改报告
内容概述 河龙乡“两不愁三保障”摸排问题清单及整改报告
有效性 有效

河龙乡“两不愁三保障”摸排问题清单及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1 15:16
| | | |
政策解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县扶贫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河龙乡立即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报告。

  此次摸排范围为全乡农户194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194户。按照“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的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全乡所有排查对象进行对标“体检”,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工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对标“两不愁”,重点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愁吃、愁穿,是否达到当年脱贫收入标准;非贫困户收入是否有在贫困线边缘或以下的(未发现有)。对标“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重点排查贫困户家庭是否有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失学、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纳入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是否有安全住房等。

  一、“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单

  住房保障仍需加强:在对全乡194户贫困户房屋安全鉴定过程中,发现有毛凤伙1户房屋安全存在一定隐患(C级危房)。

  整改要求:立即整改,巩固提升贫困户住房安全。

  二、“两不愁三保障”整改报告

  关于住房保障仍需加强问题:我乡7月份已将大洋村毛凤伙户住房纳入巩固提升对象,对其住房进行屋顶翻新、墙体加固、地面硬化等处理,巩固提升工程于9月初完工。

  责任领导:李强、林钟荣

  责任单位:乡村建站、乡扶贫办、大洋村

  整改时限:2019年9月

  

  中共河龙乡委员会   

  河龙乡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