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5-1700-2018-00025 文号 方党政办〔2018〕5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方田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8-03
标题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的通知
内容概述 2018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5-1700-2018-00025
文号 方党政办〔2018〕5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方田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8-03
标题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的通知
内容概述 2018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
有效性 有效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6 21:00
| | | |
政策解读:
各村民委员会,乡直有关单位

根据县政府《关于下达2018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的通知》(宁政文〔2018128号)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现将县政府下达我乡储备粮食80万公斤订单计划分解下达给你们(详见附表),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订单计划。2018年收购品种为中、晚籼稻谷各村要高度重视,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尽快制定粮食订单分配方案,并在8月上旬前把乡下达的计划分解到户,确保储备订单粮食计划落到实处。在分解储备粮食订单计划前,各村要了解农户实际种粮面积、余粮情况和往年履行订单粮食合同情况,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分配,不搞平均主义”的原则。要照顾农村贫困户,按其余粮情况优先分配订单;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可根据实际种粮面积向乡政府申请储备粮订单。各村不得把储备粮订单分配给外出务工和土地流转给他人使用、没有种植粮食的农户。乡粮站要根据乡村订单任务分配情况与农户签订收购合同,以村为单位将订单合同签订情况张榜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一周,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群众监督。

二、兑现直补政策。根据国家直补政策,财政所要的订单收购凭证,按照每50公斤12元的直接补贴标准,在订单粮食收购入库15天内,通过金融部门的“一折通”或“一卡通”一次性全部兑现给售粮农户、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并及时将补贴分户数据录入中国农民补贴网。各村要认真做好任务分配收购合同的签订工作,确保我乡任务不折不扣在12月15日前全面完成。

 

附:方田乡2018年储备订单粮食收购计划分配表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

20188月3

 

 

 

 

 

 

 

 

 

 

附件

方田乡2018年订单粮食收购计划分配表

 

村  别

任务(万公斤)

方田村

13

朱王村

17

岭下村

10

泗溪村

6

大罗村

10

南城村

8

泗坑村

4

村头村

12

合计

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