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9-1700-2018-00039 文号湖委办〔2018〕24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湖村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6-22
标题 湖村镇党政办公室 关于转发《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重申会议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转发会议相关纪律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9-1700-2018-00039
文号 湖委办〔2018〕24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湖村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6-22
标题 湖村镇党政办公室 关于转发《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重申会议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转发会议相关纪律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湖村镇党政办公室 关于转发《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重申会议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6 22:10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机关各股室、镇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镇村干部作风建设,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提高效率,促进工作,现将《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重申会议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宁委办发明电[2018]28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湖村镇党政办

2018年6月22日


   

 

 

 

 

发电单位:

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级:特急                    宁委办发明电201828号

 

 

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重申会议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宁各单位:

    近期,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效能办组织人员对5月24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视频会和5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督查,并通报个别单位和少数参会人员纪律意识不强,出现了缺席、迟到、替会、使用手机等现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提高效率,促进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现就全县性会议纪律有关规定作如下重申:

一要严肃会风会纪。会议是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工作的重要方式,是开展工作协调、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会风会纪问题,事关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严肃会风会纪的重要性,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 意识,自觉遵守会议纪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二要严格会议制度。要认真执行请假制度,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要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无故缺席或擅自安排其他人员替会。要认真执行会议签到制度,参会人员要按时报到、亲自签到,不得代签。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内部收文管理,确保将会议事项及时、准确地通知到参会人员。    

三要严守会场纪律。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要提前有序入座,会议未排定座席的,参会单位应按“先到靠前”的原则入座,确保会场有序、紧凑,不得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走动、出入会场或在会场外滞留,不得接打手机、翻看手机或将手机设置在响铃状态,不得交头接耳、打磕睡或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务,参加密级会议必须按要求提前上交通讯工具。参会人员遇紧急情况需中途离会的,必须请假。会议有着装要求的,应按要求着装。    

四要严把会议实效。会议有安排单位进行书面或口头发言的,发言单位负责同志须严肃认真、深入细致做好准备,不得敷衍应付、推诿塞责。发言要切合主题、观点鲜明、言简意赅,既要深入分析问题,更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意见建议,以切实提高会议实效。

五要严抓会风督查。要加强会风会纪督查工作,对迟到、早退、不履行请假手续费无故缺会、替会和不遵守会风会纪要求、影响会场秩序的单位或个人,及时纠正和处理。对违反会风会纪而贻误工作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违纪人员的责任。

 

                    

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9日

 

 

 

 

 

 

 

 

 

 

 

 

 

 

 

 

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2018年6月1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