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97-1700-2018-00013 文号济政〔2018〕61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济村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5-08
标题 宁化县济村乡2017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
内容概述 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97-1700-2018-00013
文号 济政〔2018〕61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济村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5-08
标题 宁化县济村乡2017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
内容概述 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济村乡2017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11 14:44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委会、乡直部门:

  为切实加强我乡乡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根据《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的通报》(宁政办〔2017〕13号)文件要求,对照各村执行情况,我乡虽已完成年度考核指标,但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森林防火工作存在隐患;零星盗砍滥伐林木和非法收购木材现象时有发生,打击力度不够;未相应成立考核领导小组;武层村发生非法占用林地开采石料现象。对此,我乡专门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请各村及相关单位遵照执行。

  一、针对我乡森林防火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在防火期、禁火期,林业站工作人员、全体护林员、包村工作组、各村两委干部在责任区内进行防火宣传和巡查,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并采取适当的措施给予制止。同时要求乡半专业扑火队在乡随时待命,发生火情及时到位,将火情及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二、针对零星盗砍滥伐林木和非法收购木材问题,要求林业站、护林员、各村干部定时巡查,定期报告本村的森林资源保护情况,发现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及时报告林业部门,予以坚决打击。各下村乡干部、村主干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三、成立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小组,进行年终考核,考核结果应用到位,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认真整改。

四、武层村非法占用林地开采石料已由县林业公安依法查处;             

 

 

济村乡人民政府

2018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