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7-1700-2018-00017 文号宁农〔2018〕5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农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5-16
标题 宁化县农业局 宁化县财政局关于印发 宁化县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 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宁化县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7-1700-2018-00017
文号 宁农〔2018〕5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农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5-16
标题 宁化县农业局 宁化县财政局关于印发 宁化县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 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宁化县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农业局 宁化县财政局关于印发 宁化县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 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0 19:46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农技站、财政所:

根据《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农业局关于印发三明市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财农〔20184号)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我县2018 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现将《宁化县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当地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宁化县农业局       宁化县财政局

                             2018年5月16


宁化县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

 

2016年起,我省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即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为做好2018年农业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特制定我县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的重要性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列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范围,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按照考核的要求,对于补贴政策的执行、出台相关补贴发放办法、预算安排粮食补贴等考核目标任务要逐一对照落实。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由乡(镇)人民政府具体负责,财政所、农技站具体组织实施。各乡(镇)财政、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省财政厅、省农业厅联合下发的《福建省2016年农业“三项补贴”改革方案》(闽财农〔201663号)和《转发财政部农业部关于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闽财农〔201673号)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部门合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

三、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内容

 1.补贴对象和标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不予补贴。补贴标准由县人民政府根据补贴资金总量和确定的补贴依据综合测算确定。

2.资金拨付下达。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通过三明市粮食风险基金专户直接拨付到县粮食风险基金专户,县财政局有关部门要及时查收资金并与《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农业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17164号)文下达的金额相核对。上年结转资金可在下年继续使用,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作为结余资金管理。

3.及时发放资金。各乡(镇)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补贴政策,于2018630前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下达的补贴资金中不再安排工作经费,各乡(镇)要将耕地地力保护补 贴资金全部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

4.加强政策宣传。各乡(镇)要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主动与社会各方面,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沟通,赢得理解和支持,为政策调整完善和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5.部门职责分工。各乡(镇)要加强管理,认真做好基础工作,保障补贴资金落到实处,严格执行补贴资金专户管理制度,确保补贴资金封闭运行,实行补贴兑付“一卡(折)通”,农技站要认真组织做好本行政区域内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相关数据审核汇总工作,包括农户基本信息、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等,并应对补贴给农民的资金进行7天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财政所要支持做好补贴面积核实、补贴公示制度建立、“一卡(折)通”发放资金、推进农民补贴网建设、加强补贴监管等工作;在资金发放的同时,各乡(镇)要及时将资金发放情况上传至中国农民补贴网。对于骗取、套取、贪污,挤占、挪用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的,或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6.加强督导考核。各乡(镇)财政、农业部门要加强对村级督导,保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