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01-0300-2018-00033 文号 宁政办[2018]2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3-30
标题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2022年省市县乡四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县乡四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01-0300-2018-00033
文号 宁政办[2018]2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3-30
标题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2022年省市县乡四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县乡四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2022年省市县乡四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 15:15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各有关单位

我县已顺利完成2013-2017年全省第三轮省市县三级行政区域界线和第二轮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以下简称“界线联检”)工作,巩固了勘界成果,促进了平安边界建设,维护了界线附近地区的的社会稳定。为了做好新一轮界线联检工作,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2022年省县乡三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的通知》(闽政办〔20185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2022年县乡两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的通知》(明政办〔201811号)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18-2022年省市县乡四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任务

20181月起,用5年时间完成省、市、县边界线联检工作。每年完成任务量分别是:2018年完成宁化明溪线,2019年完成闽赣线宁化石城段、宁化广昌段,2020年完成市界宁化—长汀线、宁化16个乡镇30条线,2021年完成宁化清流线、宁化建宁线,2022年开展第四轮省市县三级界线联检和第三轮乡级界线联检“回头看”工作,对联检工作进行补缺补漏。

二、进度安排

(一)省市级界线。联检工作由毗邻的县政府共同组织实施,当年430日前制定联检实施方案并报省民政厅备案;831日前完成联检的各项内业、外业工作;930日前完成联检报告,由毗邻的县政府联合上报各自所在市政府。

(二)设区市内县级界线。联检工作由毗邻的县政府组织实施,当年430日前制定联检实施方案并报市民政局备案;831日前完成联检的各项内业、外业工作;930日前完成联检报告,由毗邻的县政府联合上报市政府。

(三)乡级界线。联检工作由毗邻的乡(镇)政府组织实施,当年430日前制定联检实施方案并报县民政局备案;831日前完成联检的各项内业、外业工作;915日前完成界线联检报告,并由毗邻的乡(镇)政府联合上报县政府;930日前由县政府汇总后上报市政府。

界线联检的具体工作由民政部门负责,有关乡镇、村委会配合。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是地方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能,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将界线联检和日常界线管理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如期报送联检报告。民政部门作为界线联检的具体工作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界线联检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各年度界线联检任务按时完成。

(二)明确牵头责任。联检牵头单位要按照计划安排,主动作为,承担实施方案的起草与报送备案、内外业、三交点联检牵头工作、联检报告的起草与报送备案、联检成果档案资料立卷归档及上报等工作。有关各方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牵头方的工作,按照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如期完成界线联检各项工作任务。

(三)保证联检质量。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实施办法》和省、市有关规定,认真做好界线联检各项工作。通过界线联检,保持界桩位置明显突出,界线走向清晰易认。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联检水平,更好地发挥界线联检工作在巩固勘界成果、维护边界地区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四)深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各有关单位要把界线联检与深化平安边界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好已签订的平安边界共建协议,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宣传界线管理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加强界线界桩管护员队伍建设,强化对界线界桩的管理维护。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平安边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日常纠纷隐患排查机制,认真完成平安边界创建考评任务。通过不断深化平安边界建设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减少新的边界纠纷发生,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界线附近地区长期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平安边界建设目标。

(五)认真做好联检档案管理工作要按照《行政区域界线档案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要求,做好省市县乡四级界线联检档案资料的整理立卷归档工作,在逐级报送联检档案资料时,须随附包括联检工作基本情况和室内外联检工作影像资料在内的电子光盘,以确保联检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