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8-0300-2018-00022 文号 宁林〔2018〕5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4-27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 中共宁化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宁化县财政局 宁化县公务员局关于培养乡(镇)林业站“三定向”人才招聘方案
内容概述 培养乡(镇)林业站“三定向”人才招聘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8-0300-2018-00022
文号 宁林〔2018〕5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4-27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 中共宁化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宁化县财政局 宁化县公务员局关于培养乡(镇)林业站“三定向”人才招聘方案
内容概述 培养乡(镇)林业站“三定向”人才招聘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林业局 中共宁化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宁化县财政局 宁化县公务员局关于培养乡(镇)林业站“三定向”人才招聘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04 10:15
| | | |
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 福建省林业厅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福建省南平三明龙岩等设区市林业站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闽林〔201718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林业站建设的实施意见》(明政办〔2017〕10号)和《三明市林业局关于组织报名参加全省林业站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明林函〔2018〕12号)等文件精神,推进我县乡镇林业工作站(以下简称“林业站”)人才队伍建设,补充林业专业技术人才,切实缓解我县林业站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现状,经研究,决定从2018年起用5年时间,通过“三定向”(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方式,依托林业职业院校开展我县乡镇林业站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三定向”原则

根据我县乡镇林业站编制空缺及林业专业技术人员需求情况,委托林业职业院校定向招收愿意服从定向分配,具有本县户籍,在本县报名并参加中、高考的应届男性考生,通过全日制规定学制的林业类专业定向培养,获得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后,在编制和岗位范围内,采取专项公开招聘等方式,由县林业、人事、教育部门根据协议书、毕业证和就业报到证等安排至本县乡镇林业站工作。
    二、组织实施
   (一)定向招生

县林业局根据县域林业发展规划和林业站人才需求,结合林业站编制空缺情况,拟定2018年-2022年招聘培养“三定向”学生数名(具体招聘培养计划详见附表)。报考专业以林业职业院校当年招生简章委培录取专业为准,招生对象一:具有本县户籍,在本县报名并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报考专业为林业职业院校林业类普通专科专业,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后到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三年,成绩合格取得大专毕业证者;招生对象二:具有本县户籍,在本县报名并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男性,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前三年到福建三明林业学校学习,后二年到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成绩合格取得大专毕业证者。

(二)定向培养

定向委培生所报考学习的专业须为教育部最新发布的高职高专专业目录中的林业类专业,由招生院校统一集中办班,纳入院校统一管理。定向委培生在校期间,不得转学、转专业。修完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并取得林业职业院校颁发的全日制大专学历毕业证书。

(三)定向就业

定向委培生获得相关专业学历后,在空编空岗范围内,经考核、体检合格并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林业局、编办、公务员局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并与乡镇林业站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

三、保障措施
   (一)培养协议签订
   入学前,录取的高中毕业生,须与县林业局、相关委培林业职业院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五年制高职),须与县林业局、相关委培林业职业院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其监护人也须在协议书上签字确认。通过协议明确权利义务、违约责任以及解除聘用条款等,确保定向委培生毕业后回我县所辖林业站工作。
  定向委培生毕业后,经考核体检等合格后,由县委编办在有关林业站空编空岗范围内办理人员入编手续,公务员局办理聘用核准手续。

(二)教学质量监管
   1.县林业局要督促承担定向委培任务的林业职业院校重视定向委培生的教育培养和日常管理,加强定向委培生实践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到我县乡(镇)林业站等基层林业单位开展实习实践,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及时提供就业指导,为定向委培生到林业站顺利就业创造条件。
   2.县林业局要积极协助配合学校开展定向委培生的专业实践实训(顶岗实习)教学工作,共同做好教学管理和基层林业工作的衔接,提高学生林业基层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有关违约责任

1.定向委培生在最低服务期限内,仅限于在我县所辖的林业站范围内进行岗位流动。
   2.定向委培生未满最低服务期限离开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人事关系终止。所缺服务年限缴纳赔偿金,赔偿金由县林业局或公务员局代收后通过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系统缴入本级国库。

四、工作要求
  县委编办、公务员局要加强对本县落实基层林业站编制管理、岗位设置、定向委培生毕业后进入基层林业站用编、聘用核准等情况的监督管理;县林业局要与承担定向委培任务的职业院校密切配合,加大定向委培生招生宣传力度,就定向委培生有关政策做充分说明,鼓励引导有意愿到林业站工作的考生报考。

 

附件:宁化县2018-2022年招聘培养乡镇林业站“三定向”人才计划表          

 

 

 

                宁化县林业局        中共宁化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宁化县财政局                  宁化县公务员局  

                                            2018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