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2-0300-2010-00004 文号宁林〔2010〕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0-01-18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10年珍贵树种植及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2-0300-2010-00004
文号 宁林〔2010〕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0-01-18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10年珍贵树种植及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10年珍贵树种植及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2-08 09:29
| | | |
政策解读:

宁林〔2010〕7号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10年珍贵树种植

及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林业有关单位:

  当前,正值植树造林季节。根据《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种植珍贵树示范村绿化规划的通知》(闽绿办〔2009〕12号)和《三明市绿化委员会、三明市林业局关于做好2010年种植珍贵树示范村工作的通知》(明绿委〔2009〕7号)精神,为确保完成省、市下达我县珍贵树种植及示范村建设等任务,现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八日

2010年珍贵树种植及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

  为了巩固2009年我县珍贵树种植示范村建设成果,继续加大林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力度,特制定2010年珍贵树种植及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结合特色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分区布局,实施“百村(单位)千里”绿化工程,以银杏、红豆杉、桂花、香樟为主要推广树种,以单位、村庄为“点”,路渠绿化为“线”,完成20万株珍贵树木种植任务(种植任务见附表),推进村庄园林化,道路林荫化,河渠风景化,效益产业化。结合创造“绿色小康村”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以整村推进的方式,重点建设1个省级种植珍贵树示范村,3个市级种植珍贵树示范村,10个县级种植珍贵树示范村,年内完成3个精品示范村建设任务。

  二、主要措施

  1、广泛宣传。大种珍贵树、大种风水林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伟业,要大力宣传种植珍贵树木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以及对美化绿化生产生活环境的巨大作用,使人们充分认识种植珍贵树给自己和子孙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激发群众的造林热情和积极性,发动广大群众广泛积极自觉地参与植树绿化。

  2、精心组织。绿化办负责种植珍贵树示范村建设工作,各林业站承担所在乡(镇)示范村珍贵树种植的组织工作,落实地块、户主,为示范村提供优质技术服务,保证种植成效。乡(镇)林业站要切实加强非规划林地和示范村种植珍贵树的成果登记造册,列入资源档案管理。

  3、扶持发展。(1)各示范村的用苗按规划供应。苗木由林业局统一提供。(2)在非规划林地种植珍贵树木的按《福建省林业厅关于非规划林地植树造林的若干规定》的有关政策,允许林木进行流转、继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林业站要做好示范村种植珍贵树登记建档工作。(3)加大打击毁坏珍贵树木的执法力度,保护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4、强化责任。各林业站站长是所在乡(镇)种植珍贵树木示范村的第一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