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1-0300-2006-00002 文号宁人〔2006〕8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人事局 生成日期 2006-08-21
标题 宁化县人事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1-0300-2006-00002
文号 宁人〔2006〕8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人事局
生成日期 2006-08-21
标题 宁化县人事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人事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8-21 10:20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6]15)和《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落实《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试行办法》(闽人发[2005]116),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县机关事业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岗位继续教育工作的组织管理县级政府人事行政部门负责本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的组织、管理、协调;指导、检查和监督工作;根据省人事厅授权,县人事局可以接受省属非驻榕单位工勤人员申请,安排其参加本县组织的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培训。

二、岗位继续教育的学习形成分为集中培训学习和自学两种,包括:

(1)政府人事行政部门组织的岗位继续教育培训。

(2)政府人事行政部门组织的工勤人员技术等级岗位培训及技师、高级技师术职务培训。

(3)经政府人事行政部门认定各种形式的培训班、进修班、研修班以及专业技术岗位培训。

(4)结合本工种技术和研究项目进行的国内外进修、考察、学术讲座等。

(5)电视、广播、函授等学历教育形式的继续教育。

(6)自学。指有计划、有目的、有选题、有进度、有检查考核的脱产自修。这种学习由本人向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附有学习计划,经领导批准,自修期满由单位检查自修成果,学习时间以领导批准的天数计算;或者这种自学系由单位统一组织安排并有具体自修内容与考核要求的自学活动,学习时间按单位统一安排的天数计算。以自学形式登记的岗位继续教育时间不得超过当年岗位继续教育总学时的三分之一。

三、岗位继续教育工作的登记与验证管理县级政府人事行政部门为《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证书》(以下简称《岗位继续教育证书》的发证、登记机关,负责登记、审核同级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参加岗位继续教育的情况,组织开展年度《岗位继续教育证书》的验证工作,并予每年42O日前将《验证名册》报送市工考中心后统一汇报省人事厅工考办。从2007年起,未完成岗位继续教育学时要求的工勤人员,不能参加当年的技术等级(职务)升级考核。

四、岗位继续教育的教材的征订按照省人事厅部署,岗位继续教育培训先行开展《职工岗位继续教育新知识读本》培训,统一使用省人事厅组织编写的《职工岗位继续教育新知识读本》教材。为此,请各单位将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知识读本》的征订于828日前将汇总征订单上报县人事局工资股。

五、岗位继续教育收费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收费标准问题的复函》(闽价[2006]127)文规定执行。

六、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和接受岗位继续教育是工勤人员的权利和义务。机关和事业单位要重视和鼓励支持工勤人员参加岗位继续教育活动,使岗位继续教育工作更好地为我县建设机关事业单位高技能人才队伍服务。注:各主管单位负责将此文件精神告知下属事业单位。

OO六年八月二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