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9-0100-2013-00008 文号宁卫〔2013〕8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3-05-26
标题 关于印发《宁化县卫生系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宁化县卫生局关于印发《宁化县卫生系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9-0100-2013-00008
文号 宁卫〔2013〕8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3-05-26
标题 关于印发《宁化县卫生系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宁化县卫生局关于印发《宁化县卫生系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宁化县卫生系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6 08:54
| | | |
政策解读:

 

 

 

 

 

宁卫〔2013〕89号

 

宁化县卫生局关于印发《宁化县卫生系统

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通知》(宁委宣〔2013〕33号)文件精神,结合卫生系统实际,现将《宁化县卫生系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福建精神,着眼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眼于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着眼于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营造时时可以学雷锋、处处有人做好事的社会氛围。

二、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项目

(一)开展医疗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行动。以“创优良秩序”为要求,组织志愿者在医院等公共场所设立志愿服务站,开展医疗秩序维护、平安医院建设、卫生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对医疗场所乱停车、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现象进行劝导,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新风貌。

(二)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以创“优质服务”为要求,组织医疗卫生窗口岗位志愿服务队伍,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卫生特色,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通过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服务、医改政策解读和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卫生行业文明“窗口”形象,展现卫生行业风采。

(三)开展送医送药下基层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开展“卫生三下乡”、“医疗扶贫”等主题活动,组织各类医疗专家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把健康知识和人文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四)开展献血志愿活动。广泛发动志愿者宣传无偿献血是终身荣誉的理念。各单位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促进我县血液事业发展。

(五)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以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导向,积极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医疗保健、心理抚慰、应急救助、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

(六)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关爱残疾人”为宗旨,大力普及“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观,以“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为活动主题,开展康复医疗、残疾预防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健全常态化机制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积极协调,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二)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周密安排,认真制定好活动实施方案,精心设计活动项目,丰富创新活动载体,抓好部署落实,确保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的开展。

(三)扩大影响,加强宣传。要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举办各类学雷锋座谈会、公民道德论坛、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宣传活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树立更多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标杆,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志愿服务品牌。

 

             宁化县卫生局

2013年5月23日

 

 

抄送:县委宣传部

宁化县卫生局办公室       2013年5月2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