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1-1200-2021-00007 文号 城政〔2021〕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城南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03
标题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驻守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驻守指导服务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1-1200-2021-00007
文号 城政〔2021〕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城南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03
标题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驻守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驻守指导服务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驻守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7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委员会,镇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指导服务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226日国务院安办召开的全国两会安全防范视频会议以及224日省政府安委会召开的全国两会暨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防严控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驻守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宁安委办〔2021〕11)要求,城南镇人民政府决定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驻守指导服务工作,督促指导各村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每组安排2-3天左右,具体行程由各组确定。

二、驻守指导内容

(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落实情况。督促落实安全隐患“红、橙、黄、蓝”分色治理、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等工作机制,采取工程性治理措施的隐患,要按照序时进度整改;非工程性治理措施的,原则上要当月整改、当月清零。重点进行“五看”:一看三年行动方案是否紧密结合实际;二看监督清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验收销号清单、执法清单、问责清单6个”清单是否规范健全、突出问题清单、制度措施清单是否建立;三看“一镇一册、一企一档”内业台账是否完整闭环;四看现场是否开展自查自纠和落实相关安全防范制度措施;五看执法是否存在“宽松软”现象。

(二)党政领导挂钩的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治和县重点安全风险点管控情况。推动县级党政领导挂钩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跟进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实行整改销号负责制,落实闭环管理。加强新一轮重点安全风险管控。

(三)落实县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的通知》(宁安委〔20212号),推动村党支部、村委会履行安全生产工作属地主体责任指导清单情况、生产经营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清单情况。对照县安委会《关于做好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宁安委〔20211号)中具体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每个问题按序时解决情况。

(四)落实事故责任“双倒查”情况。执行《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分色治理工作的通知》(宁安委〔202010号)、《转发关于健全生产安全事故报告通报制度的通知》(宁安委办〔202074号)要求,将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主要因素应当列入而未列入分色治理清单的,将按“双倒查”机制督促落实从严倒查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五)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情况。重点查看是否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做到相关证照不齐全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企业是否制定严密的复工复产方案,是否及时组织岗前安全培训教育,是否在复工复产前开展安全大排查,是否制定相关应急救援处置预案。

(六)应急值班值守以及森林防灭火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督促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森林防火、雨情、汛情,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情况。针对当前天气干燥、森林火灾易发期,落实“双网双线全覆盖”网格化管理、野外火源管控机制;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各专业及半专业队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三、人员分组

第一组 上坪村 城南村 鱼龙村 水口村 社区

 长:黄修茂 镇人武部长

 员:李新发 镇水利工作站站长

邱建林 镇村建站站长

第二组 横锁村 肖家村 青塘村 龙下窠村 茜坑村  

 长:邓光华  副镇长

 员:阴晓红  安监站站长

吴建新  镇道安办主任

四、工作要求

(一)各驻守组原则上不专门听取汇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调研、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每个村至少抽查1-2家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场所)。对驻守期间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督促指导整改落实。驻守指导情况请于315日前报镇安办。

(二)各村(居)要积极配合工作组开展驻守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落实闭环管理。

(三)各驻守组驻守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轻车简从,车辆由组长单位负责保障。

 

 

   城南镇人民政府

2021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