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0-1200-2020-00020 文号 泉政〔2020〕5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1-12
标题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0-1200-2020-00020
文号 泉政〔2020〕5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1-12
标题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4 10:57
| | | |
政策解读:

各村(社区)、镇直关单位、企业

2020年11月8日,宁化县欧蓓莎家居生活广场三楼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各村(社区)、镇直关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火灾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于11月12日至11月25日在全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及时排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为全方位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检查时间

202011月12-11月25

三、检查内容

(一)范围

商场市场、饭店宾馆、卫生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娱乐场所、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居住楼、小作坊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

(二)重点内容

1.所在建筑是否经消防审核验收(备案、备案抽查)合格,场所是否经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

2.是否存在降低标准审批,是否改变使用性质,是否增设使用面积,是否私搭乱建临时建筑。

3.是否依照规范要求设置建筑消防设施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定期检测。

4.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定期检测。

5.建筑内各功能性房间隔墙是否完全封堵。

6.室内装饰装修是否使用可燃、易燃材料。

7.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现象。

8.是否存在占用、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现象。

9.建筑外墙、外窗是否存在设置影响人员疏散和建筑防火防烟性能的障碍物。

10.是否存在建筑内违规设置人员住宿等。

11.是否制定疏散管理预案,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2.是否储存易燃可燃物品。

13.员工是否掌握安全操作规程。

14.是否落实物业管理。

15.其它需要检查的内容。

、检查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安监站要加强人员组织,统筹安排好本次专项大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抽派熟悉业务的人员参与检查。

(二)加强排查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全面排查,注重检查实效,防止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令企业建立隐患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员,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及时督促严防死守;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要采取特殊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火灾发生;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采取吊销证照、停产整顿、取缔关闭等措施予以处置。

 

 

 

    泉上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