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9-1200-2020-00017 文号 宁水利〔2020〕6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0-09-25
标题 宁化县水利局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9-1200-2020-00017
文号 宁水利〔2020〕6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0-09-25
标题 宁化县水利局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水利局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9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局机关各股(站)室,县属水库调度中心,宁化水务有限公司、宁化县水电开发公司、宁化县翠城水务有限公司:

2020中秋国庆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平安,迎节日,确保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现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和各下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强化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主体责任,立足当前、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治理水利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中秋传统佳节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二、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各乡(镇)水利工作站要督导辖区水利生产经营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督查企业是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否按时整改发现的隐患问题等,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给予问责曝光。重点要抓好几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建设管理。要督促全县在建工程严格按照规程、规范要求进行施工,强化施工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强化安全排查。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和各下属单位要督促辖区内水利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查立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查找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要严厉打击非法违规建设和违章作业,防止为抢任务、赶工期而忽视安全生产,导致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落实隐患整改。要分门别类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做到一乡一册、一企一档,实行动态闭环管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按照类别分色管理,做到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间进度和整改责任人五个落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三、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已进入秋冬水利施工黄金季节,务必带头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和各下属单位务必持续贯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抓好自身疫情防护和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做到教育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确保防疫安全。

四、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

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和各下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充实一线值班力量,按照批复的度汛方案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保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宁化县水利局

20209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