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4-1200-2020-00021 文号 宁安委〔2020〕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9-23
标题 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4-1200-2020-00021
文号 宁安委〔2020〕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9-23
标题 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5 17:54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委会,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宁各有关单位: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中秋和国庆节前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公众聚集场所、交通运输、旅游景点等高危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突出交通运输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严防客运、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事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检查范围和重点内容

全县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对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铁路、民爆器材、消防、特种设备、渔业船舶、水利、电力、燃气管线、燃气、旅游、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水电油气煤等重要基础设施、“三合一”“多合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电力工程、水电工程、交通工程、矿山建设、轨道交通等建设项目进行检查。要结合汛期,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共分为九个组,分别由县政府领导带队检查,检查时间和车辆安排等由各组组长统筹安排。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

  长:张葆蔚

成员由县水利局、应急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等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水利、工贸、农业、供销、烟草、国有林场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第二组:

  长:吴 

成员由县文旅局、发改局、客家祖地服务中心等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文旅、体育、客家文化、文化娱乐场所、宾店)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第三组:

  长:张清祥

成员由县应急局、林业局、发改局、粮储局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林业、粮储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第四组:

  长:周 

成员由县教育局、卫健局等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校园安全、医疗卫生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第五组:

  长:兰其锋

成员由县交通运输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铁路建设发展中心等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交通运输、敬(养)老院、市场、特种设备、食品、餐饮行业、铁路建设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第六组:

  长:伍 

成员由县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自然灾害、城市管理、危险废物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第七组:

  长:黄 

成员由县住建局、城市经营公司、城市建设公司等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建筑、油气管道(燃气使用)、城市建设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第八组:

  长:郭志铭

成员由县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民爆物品、消防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第九组:

  长:何 

成员由县民宗局、工信局、商务局、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等单位组成。

负责检查宗教、工(商)贸行业、开发区、电力、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等领域和挂包乡镇、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四、检查要求

(一)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检查落到实处,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并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各检查组由各组第一个成员单位负责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与县安办协调联系,检查情况须形成书面材料,经各组组长签字确认后与材料电子版和检查表于1010日前一并报县政府安办。

(二)严肃纪律,轻车简从。检查人员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纪律,轻车简从,不得接受受检单位和企业的宴请、礼品或安排娱乐活动。

(三)认真整改,落实责任。对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明确要求整改的事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督促企业认真整改,限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向县政府书面说明原因。县效能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县政府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责任。

 

附件: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总表

 

       

            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923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