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2-1200-2020-00009 文号 宁卫〔2020〕4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2020-07-02
标题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 宁化县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 宁化县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2-1200-2020-00009
文号 宁卫〔2020〕4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2020-07-02
标题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 宁化县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 宁化县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 宁化县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0 10:35
| | | |
政策解读:
 宁卫〔2020〕45号

 

 

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0年我县高考和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备考和我县高考、中考的顺利进行,现将《宁化县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6月28日

宁化县2019年度高考、中考期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

 

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将于7月期间进行。为做好我县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成立宁化县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友发  县卫健局局长

副组长:钟建平  县总医院院长

            廖汉洲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

余创新  县卫健局副局长

 员:吴显财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

            张林珊  县卫健局医政与中医股、综合监督股股长

            黄世祥  县卫健局疾控股股长              

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全县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含卫生监测组、疾病防控组和医疗救护组三个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疾控股,负责高考、中考期间医疗救护、疾病防控、卫生监测等日常事务(联系人:张林珊、黄世祥;联系电话:6822634、6825600)。

(一)疾病防控工作组

 长:廖汉洲

副组长:吴显财  黄世祥    

 员: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

 责:一是高考、中考期间各考点派驻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入住;二是负责宁化县各考点、食宿点公共场所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饮用水安全的技术指导和学校教室、学生宿舍、考生住宿点、食堂、厕所、校内公共场所清理及消杀等技术指导工作,协同考点校做好考前考场的杀毒工作,预防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三是实行24小时疫报制度,负责食物中毒事件的个案调查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的调查,对可疑的食品原料、器具及有关危害因素采样、实验检测,及时将食物中毒的原因和检验结果上报县卫健局,必要时通报给救治病人的医疗机构,调查结束后,及时提交调查报告给县卫健局。

(二)医疗救护工作组

 长:钟建平    

副组长:张河云、张林珊

 员:县总医院相关人员

 责:一是高考、中考期间各考点派驻医生、护士各一名驻点;二是负责宁化县各考点、食宿点师生的医疗救护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突发卫生应急医疗救治工作,实行首诊负责制,建立突发卫生事件记录档案。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技术力量,全力以赴实施救治,同时,保留好患者的实验室标本,协助专业机构进行调查,做好临床诊断与治疗。三是高考、中考期间确保一台120车辆备勤。

(三)卫生监测组

 长:余创新

副组长:黄  

 员:唐国章 龚晓东   巫晓霞 赖小莲 伍贞慧

曾巧妹

全面负责高考、中考期间住宿环境卫生与饮用水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住宿环境卫生和饮用水的监督。7月1日开始,对我县考点学校宿舍、考生定点住宿宾馆、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开展拉网式检查指导,督促业主及时整改,达到卫生要求。一是重点检查学校、考生定点住宿宾馆各住宿点内外环境是否整洁、干净,采光、通风、隔音是否良好,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用品用具、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对外经营单位的有效证件及从业人员体检和培训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落实到位,确保高考、中考期间的卫生安全;二是重点检查水厂持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涉水产品卫生许可索证情况、水质消毒自检情况,并督促其在高考、中考期间加大对水厂的监测频率,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饮用水安全应急预案和水质的留样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做好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保证高考、中考顺利进行,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是卫健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防患意识,按照本方案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高考、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二)强化保障,落实责任

1.各工作小组务必按照方案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划片包段、分工到人、工作到位。要切实按照《宁化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做好应对突发卫生事件处理相应的准备工作,做到领导、队伍、技术、物质四落实,确保我县高考、中考顺利。

2.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要从7月1日开始,对我县各考点、公共场所、住宿点开展拉网式环境消杀与饮水安全指导,督促各业主及时整改,达到卫生要求。

3.县总医院医疗救护组在高考、中考期间,要做好人员、技术、物资、药品、120车辆和通讯准备,建立紧急医疗救援“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在院内待命,并做好随时出诊的准备。考试期间考生和工作人员突发疾病要优先安排就医,提供及时的医疗服务,并给予及时有效的治疗。

(三)严肃纪律、加强监管

凡参与高考、中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的医务人员必须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及时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地完成保障任务。凡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给高考、中考工作带来负面影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