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9-1200-2020-00007 文号 水政〔2020〕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水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4-01
标题 水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水茜镇“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内容概述 印发水茜镇“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9-1200-2020-00007
文号 水政〔2020〕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水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4-01
标题 水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水茜镇“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内容概述 印发水茜镇“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有效性 有效

水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水茜镇“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2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镇“两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泉州“3·7”倒塌事故教训,根据省“两违”办《关于严防各类事故统筹推进“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的通知》(闽治违办〔2020〕2号)、市政府办《关于开展全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明政办发明电〔2020〕8号)和县“两违”办《“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为全面消除“两违”安全隐患,决定2020年3月16日—6月20日用100天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针对我镇房屋安全的实际情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聚焦影响房屋安全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坚持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先急后缓、综合治理,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不漏一社区、一村、一户、一房,重大安全隐患立即清理,坚决整治整改到位。

通过组织开展全镇“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摸清“两违”底数的基础上,各村(居)、各成员单位要集中时间,整合力量,化解存量,坚决杜绝违法抢建增量现象。

二、工作重点

(一)控新拆旧,确保新增“两违”零增长

各村(居)、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实际,坚持“有多少清理多少”,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对新增“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实行零容忍,实现零增长。

(二)重点排查

1.人员集中部位和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部位;

2.无正规设计、施工的历史违建;

3.三层以上私自加层或多次改建的违法建筑;

4.各类户外大型广告;

5.河道、湖泊、砂场等区域的违法建筑;

6.工棚、板房等违法建筑;

7.2019年专项行动中已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房屋。

(三)加大投诉举报查处力度

村(居)、各成员单位要对信访投诉件、上级批办件和督办件办理要指定专人负责,保证群众举报有落实、有回音,取信于民。将查处投诉举报作为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手段,加强投诉举报的管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群众举报掌握重要线索,及时组织核查、处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各村(居)在规定时限内要完成镇“两违”办下转的督办件办结率达到100%,转办件办结率达到80%以上。

三、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3月16日—3月20日)。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

(二)摸底排查阶段(3月21日—3月31日)。制定排查方案,落实责任,分步分阶段推进,逐级进位,按照“两违”系统“一违一档”调查摸底表,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边查边清。

(三)整改整治阶段(4月1日—6月10日)。形成处置意见和责任清单,整治到位。

(四)监督检查阶段(6月11日—6月20日)。各村(居)、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督查制度,加强层级督导。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水茜镇“两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委副书记、镇长饶志斌担任组长,镇人大主席范银英担任常务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

(二)强化督导督查

各村(居)挂村领导和包村工作组作为专项行动督导组成员,必须肩负起工作推进督导作用,各村书记、主任要亲自布置、检查落实,亲自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对影响恶劣的要较真碰硬、形成震慑。镇“两违”办将适时对各村(居)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不力、敷衍了事的,镇“两违”办将不定期通报。

(三)广泛宣传发动

各村(居)要利用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行动宣传,广泛发动,正确引导舆论,引导群众共同参与。

 

附件:镇“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名单

 

 

 

           水茜镇“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附件:

 

“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名单

根据《三明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明治违办〔2020〕5号)文件要求,为了有序地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特成立“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饶志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范银英  镇人大主席

副 组 长:陈兆煌  镇党委副书记

          蔡立久  镇纪委书记

          邱建华  镇宣传统战委员、副镇长

龚德洲  镇组织委员

黄样华  镇副镇长

张根彬  镇副镇长

    员: 俞小梅  镇党政办负责人

阴海麟  镇财政所所长

邱位焰  镇司法所所长

谌章彪  镇信访办主任

谢金凤  镇文明办主任、宣传干事

曹仁发  镇自然资源所所长

邓长水  镇村建站站长

王晓华  镇城管办主任

张龙昌  镇供电所所长

张荣辉  水茜中学校长

熊森平  水茜中心学校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俞小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邓长水同志、伍臣强同志、王晓华同志任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