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7-1200-2020-00010 文号 淮政办〔2020〕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淮土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4-27
标题 淮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二轮摩托车摸排管理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强化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7-1200-2020-00010
文号 淮政办〔2020〕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淮土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4-27
标题 淮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二轮摩托车摸排管理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强化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
有效性 有效

淮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二轮摩托车摸排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8 11:09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改变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镇开展二轮摩托车摸排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摸排工作。

各村(居)要组织村两委干部等相关人员,入户对本村(居)二轮摩托车进行摸排,重点对二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进行排查,以小组为单位建立健全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避免漏管失控,为下一步整治工作打好坚定的基础。

二、加强路面管控力度。

派出所要以二轮摩托车等农村“五小车辆”为重点车型,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和管控力度,及时查处二轮摩托车无牌无证、未年检、未保险、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无牌的机动车一律依法扣留,对无证驾驶的驾驶人一律依法拘留,对违法载客、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各村(居)交通劝导员要加强对二轮摩托车等农村“五小车辆”的检查劝导,及时劝导和制止无牌无证、未年检未保险、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和劝导记录、台账。

三、加大交通安全宣传。

各村(居)要充分利用横幅标语、LED、宣传单、宣传栏、村广播站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二轮摩托车无牌无证、未年检、未保险、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到、到,努力营造全社会“不违法、不侥幸、不招灾、不惹祸”的舆论氛围。

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此次摸排治理工作是今年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村(居)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安排专人做好排查,建好台账及做好整治有关工作。对不报、瞒报、虚报或弄虚作假的,移送有关部门进行责任倒查,对责任领导和当事人进行严肃问责。

 

淮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