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9-1200-2019-00017 文号 水党政办〔2019〕11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水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10-03
标题 水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转发《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转发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9-1200-2019-00017
文号 水党政办〔2019〕11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水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10-03
标题 水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转发《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转发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水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转发《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17:21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各相关站所、企业:

为做好我镇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现将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宁安委办〔2019〕51号)转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文件精神认真执行。

 

                                   水茜镇党政办公室

                                                                        2019年10月3 日

                                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委会,县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浙江宁波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9·29”重大火灾事故的通报》要求,现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小企业、小加工作坊等扬所专项检查,全面提排掌握辖区和行业领域内使用香精、稀释剂、甲醇、酒精、煤油等危险化学品的小企业、小加工作坊名单、材料理化性质、存放数量等情况,重点检查生产加工区域与储存区域是否落实有效防火分隔,厂房仓库的安全疏散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超量储存、违规使用危险化学品,员工是否掌握安全操作规程等,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令相关单位建立隐患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采取吊销证照、停产整顿、取缔关闭等执法措施,保持整治高压态势,严防事故发生。

二、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加强本辖区、本行业的小企业、小加工作坊等场所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大排查力度,各乡镇、公安派出所等要加强巡查检查和网格化管理,督促小企业、小加工作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纠治违章搭建、违规操作、违规住人、违规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隐患问题。对重大安全隐患,要采取挂牌督办、媒体曝光、联合惩戒等措施,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安全。

三、着力改善安全技术条件。应急管理、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要加强小企业、小加工作坊等场所风险研判,研究制定相关标准规范,提出更加严格的安全技术要求。提高建筑设防等级,生产加工与储存区域之间要采用不燃性实体墙进行防火分隔,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不少于两个,窗户、阳台等部位设置封闭金属栅栏时,应确保火灾时易于从内部开启。严格设施设备,按要求配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有条件的要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严格安全管理,生产加工中使用酒精、甲醇、煤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时,必须控制使用量,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安排专人现场监护,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四、加强应急能力。督促辖区小企业、小加工作坊等场所明确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经常性安全生产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使员工掌握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条件的要建立微型消防站。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查,开展经常性拉动演练,落实区域联防联控。基层消防救援队伍要加强对辖区小企业、小加工作坊的调研熟悉,加强与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动,完善联勤联训、调度指挥、联合处置等机制,确保辖区一旦出现火情,能够灭早灭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国庆期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危险化学品企业、宾馆饭店、旅游景区、交通枢纽、文博单位等重点场所,加强节日安全检查和宣传提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地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事故灾害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各级消防救援和安全生产救援队伍要前置力量,遇到重大险情立即有效处置,重要情况及时报告,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