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41-1200-2019-00056 文号 安党政办〔2019〕34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安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9-10
标题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41-1200-2019-00056
文号 安党政办〔2019〕34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安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9-10
标题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11:30
| | | |
政策解读:

  

各村(社区),各镇直单位,有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结合我镇第三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

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市、县《落实方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等原则,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分析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早谋划部署,周密安排,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同时,节日期间历来是旅游购物、生产经营销售旺季,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也是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密防范节日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

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建筑施工、旅游、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大型活动、“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管控、化解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等执法措施,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扎实深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三、做好汛期安全风险防控

各村(社区)、镇直有关部门要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加强河流、水库水位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持续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矿区、采空区和尾矿库的巡查监测,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突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以及危旧房屋、建筑施工工地、生产厂房、临建设施等人员聚居地,严格落实防灾避险措施,避免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群死群伤事件。

四、强化应急值守工作

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完善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舆情动态及群众举报信息,及时组织核查,属实的要按规定上报并妥善处置。各生产企业要充实一线值班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制度。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

20199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