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6-1200-2019-00027 文号 宁交安监〔2019〕4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9-09-23
标题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6-1200-2019-00027
文号 宁交安监〔2019〕4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9-09-23
标题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4 17:27
| | | |
政策解读:

  

系统各单位、局各股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狠抓行业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刻在心中、落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

二、深化隐患排查治理

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县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的通知》(宁交安监〔201941号)要求,落实落细各个阶段安全防范措施。道路运输领域要强化“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管理,特别加强节日期间旅游包车管理,充分利用车辆动态监管系统等信息手段,做好数据分析和安全研判、管控。危险货物运输领域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下发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行动方案》(见附件)要求,国庆节前要集中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要严格落实防坍塌、防坠落措施,坚决防止群死群伤。内河水上交通领域要强化客渡船、旅游船的安全管理,严禁非法运输、冒险航行。

三、严密防控重大风险

要精准把握重大节日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公共安全监管,公路水路客运站要强化安检措施,落实反恐工作要求,密切关注人流量情况,严防人员密集区域发生踩踏等恶性公共事件。落实矛盾化解措施,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发现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矛盾纠纷,强化沟通,认真研究、化解,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因矛盾纠纷引发社会问题和安全问题。

四、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要针对安全风险大、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加大监管执法、明查暗访力度,真正深下去、严起来,推动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综合运用行政处罚、联合惩戒、公开曝光等有效手段,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要认真核查今年以来企业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违法违规行为的内部处罚是否到位,要逐家逐车排查,确保处罚真实、可靠并达到100%

五、强化应急响应处置

系统各单位要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发布台风、强降雨等预警信息,督促指导做好在建工地、客运站等重要建筑、公路、道路行车等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次生事故。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科学有效及时处置。专业救援队伍要进入战备状态,始终绷紧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结合前期实战经验,加强实战演练和装备配备,出现险情有力有序高效处置,最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99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