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06-1200-2019-00025 文号 宁民宗〔2019〕1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19-06-10
标题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06-1200-2019-00025
文号 宁民宗〔2019〕1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19-06-10
标题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4
| | | |
政策解读:

各宗教团体: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把握消防工作主动权,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市、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份在全县宗教场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局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宗教事务股负责做好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的具体日常工作

二、工作目标

集中开展以夏季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安全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坚持将消防检查与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相结合,进一步落实职责,增强全县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年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三、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安全保卫人员对消防安全的认知。专门召开消防安全会议,重点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和保卫人员进行培训,成立消防安全队伍,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每位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增加消防设施的投入。随着消防安全工作问题的日益突出,我局领导更加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宗教活动人员密集场所新增添干粉灭火器、消防水管和消防水带。

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工作。严格落实《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闽政办〔2014〕68号)文件要求,定期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设施和火灾隐患点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切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县政府机关大院的消防安全工作。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9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