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41-1200-2019-00006 文号安党政办〔20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安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1-30
标题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41-1200-2019-00006
文号 安党政办〔20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安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1-30
标题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02 16:54
| | | |
政策解读:

 

 

 

各村、镇直有关单位: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大量外出人员返乡,人流车流增多,为切实加强2019年春节期间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全镇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根据128日全县严厉打击涉电信诈骗、禁毒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2019年春运从121日开始至31日结束,共计40天。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春运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各村、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原则,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大力加强宣传

各村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标语横幅、宣传展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驾驶人规范驾驶、谨慎驾驶、文明驾驶,引导群众不乘坐三轮车、摩托车、农用车等安全隐患车辆,确保出行安全。加强对本村干部群众教育,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超员超速,遵守交通规则,增强道路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各村要结合本辖区内道路里程长、线性复杂等实际,做好事故分析研判和隐患路段排查,务必建立细致完善的隐患排查台账,全面整治村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设立警示标志,并及时报告,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整改治理。对开工改、建造路段,要细化管控措施,严防因道路施工引发交通事故。

四、加强违法查处

各村及有关单位要加强联动,一是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把辖区的客车、大型货车和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监管起来,开展“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两闯”(闯红灯、闯禁行)、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二是抓扣分,严格把好扣分关,杜绝说人情,做到四个一律(无证驾驶一律拘留、酒驾一律拘留、醉驾一律刑拘、对涉及公职人员一律同步移交纪委)。始终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

五、全力做好保畅工作

各村要开阔思路,解决临时停车场,疏散密集停放公路的车辆。春节期间,要利用安远中学操场、各村村部等有空余场地疏导部分车辆进入停放,减少主干道停车造成占道拥挤。要安排人员负责指挥车辆按规定有序停放,留出车辆通行道,特别是辖区内乡道沿线的村,要制定出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随时关注群众反映较多、影响较大、极易在年节涌现的重点人员和重点地点,落实责任人及路段,及时疏导交通和化解因小擦小挂而纠纷不休的矛盾,防止堵塞交通。要积极发挥村级劝导站作用,及时劝导、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面包车超员、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要及时移交派出所处置。

六、加强值班备勤

各村、安远派出所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准备。派出所执法人员、镇道安办和村劝导站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更要注意规范执勤执法及自身安全。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重大事情及时报告。

 

安远镇党政办公室

2019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