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0-1200-2018-00022 文号泉政〔2018〕3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12-20
标题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0-1200-2018-00022
文号 泉政〔2018〕3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12-20
标题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1 00:55
| | | |
政策解读: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近年来,我镇二、三轮摩托车、微型车、农用车非法载客、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形成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畅通,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经研究,决定在“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镇政府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派出所、综治办、镇道安办、安监站、农站、小学、中学等成员单位组成的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和奖惩制度。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制订出具体的工作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对工作不力造成重大事故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村(社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明确目标和要求,采取张贴标语、广播、会议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知晓率,充分运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各学校要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纳入课堂,利用每天课间操时间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规范行为。

 三、完善考核制度。镇政府研究将“元旦、春节”的交通安全工作纳入各村干部千分制考核,和与干部的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对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给予一票否决。

    四、各村(社区)、各部门必须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各司其职。

1、派出所要深入辖区、重点路段、主路口、校园周边、镇区等道路节点,利用周末、节假日、圩天、恶劣天气等,上路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严厉打击和劝导相结合,严查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二轮、三轮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洒驾、超员、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必处、违法必究。

2、镇道安办要加强协调和沟通,积极开展部门联动,着力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

    3、学校要利用周末给学生上道路交通安全法制课,教育学生禁止搭坐无牌无证、无安全保障的车辆。

    4、农机站、安监站、司法所要根据各单位的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到“元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中来,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工作目标,密切配合,把安全事故降到零。

5、各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要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机制,要充分发挥劝导站的作用,每逢圩天、节假日、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恶劣天气等上岗开展劝导。

 

 

泉上镇人民政府

20181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