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06-1200-2018-00023 文号宁民宗〔2018〕3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18-12-25
标题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2018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18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06-1200-2018-00023
文号 宁民宗〔2018〕3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18-12-25
标题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2018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18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2018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17:13
| | | |
政策解读:

各宗教团体:

     根据省民宗厅、市民宗局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重大节日消防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各地按照统一部署,强化以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合规使用电器等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对设有LED显示屏的场所,每天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标语,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对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加以宣传,带动其他场所的安全创建。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县宗教工作部门按照安委会的统一部署,结合“双随机”、“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和日常行政执法检查的工作,对属地范围内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要严格按照《福建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程”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重要场所做到“六到”:走到、看到、问到、测到、说到和指到,并做好相应的安全检查记录。各宗教团体必须在圣诞节前对基督教、天主教活动场所实行全覆盖检查,在春节前对佛教、道教场所实行全覆盖检查,切实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节日消防、活动安全。

严格督促落实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人员,明确整改项目和整改期限。能立即整改的要马上落实,问题突出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各宗教场所和相关负责人员限期整改,落实后续监管措施。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拒不整改的宗教活动场所,我局将依法予以处罚。凡是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和严重危房现象的宗教活动场所,在整改到位前,应依据有关法规,会同相关部门责令暂停开展宗教活动。

各宗教团体要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主动纳入我县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中,同时在全国“两会”结束后1天内将本地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的相关情况及时汇总报送我局。

附件: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统计表

 

 

 

 

宁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8年12月25日

 

 


附件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参加检查人员数(人)

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数(处)

发现隐患和问题(个)

已完成整改(个)

下发整改通知书(份)

限期整改(个)

依法处罚宗教活动场所数量(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