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6-1200-2018-00039 文号宁交安监〔2018〕104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8-12-20
标题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6-1200-2018-00039
文号 宁交安监〔2018〕104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8-12-20
标题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1 08:46
| | | |
政策解读:

 

系统各单位、局各股室:

即日起至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是冬春季防火期。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转发省政府安委会 2018 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闽交综治明电〔201817 号)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政办发明电〔201830 号)要求,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工作,严防行业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行业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冬春季节天干物燥,火灾发生的不安全因素增加,是全年火灾的高发易发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成立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清剿火患”领导小组的作用,进一步明确本单位重点岗位、重要部位及其消防安全责任人,层层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严防发生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认真开展行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2018年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全国“两会”、元旦、春节、元宵等重大节日叠加,各单位要深入车站、候车室、工地、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消防形势稳定。一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行业消防管理和火灾防范,开展检查督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机制。二要重点抓好本单位机关监控室、档案室等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消防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加大落实整改力度,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三要结合交通运输领域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和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有重点、针对性强的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深入排查和整治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以“重点整治、重点解决”为原则,在明年全国“两会”前,组织开展1次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1次电气线路检测、1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三、强化火灾防控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实际,在车站、候车室、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运输企业、交通工程建设工地等场所加大实用性强、针对性好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力度,并通过各宣传渠道向行业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向行业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在重要防火时期,要组织行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1 次消防科普教育活动和灭火逃生演练,全面提高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81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