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6-1200-2018-00037 文号宁交安监〔2018〕10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8-12-12
标题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6-1200-2018-00037
文号 宁交安监〔2018〕10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8-12-12
标题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4 15:24
| | | |
政策解读:

 

系统各单位、局各股室:

为贯彻落实122日全国全省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124日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省厅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和1127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环保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不断健全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重特大事故,根据市政府安办《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执法检查的通知》(明安委办〔2018116 号)和《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执法检查的补充通知》(明安委办〔2018117 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执法并立即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

二、排查范围

(一)全县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

(二)行业管理部门:系统各单位、局各股室等。

三、责任分工和重点排查内容

按照“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的方式,层层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责任。

(一)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立即开展一次自查自纠,企业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组织全体员工对危险化学品运输全过程及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安全风险点和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做到“四个 100%”,即:100%指标列出清单、100%建立台账、100%制定管控措施和整改方案、100%落实事故隐患整改“五到位”。并安排最优秀、最负责的职工负责安全工作,提升企业安全工作水平。

(二)系统各部门:要结合本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和危险化学品“一体化”监管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和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依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交通运输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 2013 年第 2 号)《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JT/T617-2018)等行业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并组织对辖区所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检查。公路部门要全面排查评估辖区化工企业公路对车辆安全通行的影响,对易造成交通拥堵、导致事故发生的要立即整改。

(三)局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环节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及组织相关企业自查自纠和部门检查情况开展督查。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决策部署,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本部门安全监管职责,按照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限要求,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落实对表检查,确保工作成效。各相关企业要落实“四个100%”要求对自查情况建立台帐,实行清单化管理。运管部门、交通执法部门要按照《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督查记录表(企业)》(附件1)内容对辖区内危化品运输企业逐家开展对表检查,做到全覆盖,并做好检查记录,建立专项档案,实行痕迹化管理;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要按照《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台帐》(附件3)建立台帐,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企业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及时查处、严厉打击,倒逼企业有效落实主体责任;要重点对自查自纠未发现问题或未上报自查自纠情况的企业开展严格监督检查。县局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组织力量对系统各部门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三)密切沟通合作,强化信息报送。要加强内外沟通和协调配合,按照工作任务分工,认真组织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81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