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5-1700-2018-00029 文号方党政办〔2018〕6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方田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9-21
标题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加强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日期间“两违”管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日期间“两违”管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5-1700-2018-00029
文号 方党政办〔2018〕6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方田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9-21
标题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加强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日期间“两违”管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日期间“两违”管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加强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日期间“两违”管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09:27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乡直有关单位:

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是新增“两违”建筑滋生和蔓延的高发期,为坚决刹住新增“两违”突建、抢建之风,确保节日期间新增“两违”零增长、零容忍。根据市、县“两违”治理办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领导,统筹安排。保持“两违”管控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辖区两违行为,各村、各有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防控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保持良好的治违工作状态,要严格落实带班制度,坚守岗位,加强值守,加大辖区督查和巡查力度,做到人员到位,责任落实。                   

二、加强巡查,快速查处。要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新增“两违”的管控工作,要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常规巡查,专项巡查,交叉巡查等方式,在辖区内组织全面巡查,实现巡查全覆盖。要高度重视“两违”拆除清理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处置措施,将“两违”遏制在萌芽状态,加大“两违”隐患排查和监控力度,实行动态化管理,并做好值班记录,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严防利用节假日突击建房。集中力量重点打击,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刹住违建之风。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坚持舆论先行,积极运用新载体,使用新方式,持续加大《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的学习、宣传力度。认真做好《规定》贯彻落实工作,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展板、宣传单、广播、LED显示屏、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大正面宣传,使之家喻户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倡导依法建设新理念,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态势和导向。

四、严格督查,强化问责。节日期间,乡“两违”治理办要组织人员对各村落实“两违”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建立问题清单,通报情况。乡党委、政府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工作不落实、巡查不到位、制止不及时、拆除不彻底等相关责任人予以倒查问责;对党员干部失职渎职、带头违法建房的,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决不心慈手软。

节日期间,各村干部值班安排表于9月30日报乡“两违”治理办。

 2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

  2018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