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05-1200-2018-00042 文号宁经信〔2018〕7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18-09-19
标题 宁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05-1200-2018-00042
文号 宁经信〔2018〕75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18-09-19
标题 宁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5 09:25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9月7日县人民政府召开了2018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通报了“8·25”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北龙温泉酒店重大火灾事故和上半年全县消防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县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现就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

二、要按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要求,认真开展职责范围内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从即日起至10月底,结合各项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开展职责范围内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指导企业按照《福建省公安厅关于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火灾防范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确保消防设备配备齐全完好,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开展全员消防培训演练,严格营业场所人流量控制,积极举报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指导督促企业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在应急演练计划中安排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内容,加强消防设备设施器材维护,确保相关设备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三、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与落实,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部署,针对办公用房、公有住房等公有区域,开展一次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宁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