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3-1200-2018-00060 文号宁国土资综〔2018〕9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 生成日期 2018-09-07
标题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3-1200-2018-00060
文号 宁国土资综〔2018〕9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
生成日期 2018-09-07
标题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0 10:54
| | | |
政策解读:

各基层国土资源所,局机关各股(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宁化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安委办〔2018104号)转发给你们,同时提出以下两点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突出重点,加强监测巡查

各基层国土资源所要及时将地灾预警信息发给防治责任人、监测人,把有关情况及时汇报给当地政府。协助乡镇做好指导村级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监测,特别是目前正在治理的地灾工程项目和威胁人口多的地灾点、边远山区的地灾点和高陡边坡点要指定专人负责,重点巡查、排查。要建立好巡查和监测记录台帐,发现灾情险情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县国土局报告,并协助乡镇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让。

各基层国土资源所、局机关有关股(室)要加强汛期和台风前后的安全检查,对地下开采矿山,要查清矿区及周边水文变化、水库河流、废弃矿井及老窑积水情况;预报有强降雨时, 要立即停产撤人;要加强对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的巡查、排查;对露天开采矿山,重点检查边坡稳定性,浮石挂土是否清理干净,排土场截洪设施和拦档设施的有效性,凹陷露天开采的防洪措施落实情况。对未能落实防治要求或尚在整改期的,要督促其停产停工,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二、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上报

各基层国土资源所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并严格按照地质灾害灾险情速报制度,及时准确的将灾险情按规定和程序报上级政府和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真正做到信息畅通、报告迅速、处置及时。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

 

2018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