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2-1200-2018-00041 文号宁卫〔2018〕7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7-11
标题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做好第8 号超强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第8 号超强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2-1200-2018-00041
文号 宁卫〔2018〕7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7-11
标题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做好第8 号超强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第8 号超强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做好第8 号超强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2 15:51
| | | |
政策解读:

  

 各医疗卫生单位: 

8 号超强台风“玛利亚”预计7 11 日正面袭击我省,省防指已经启动防台风I 级响应,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卫计系统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现就抓好防御超强台风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要根据各级防汛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对防御超强台风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手抓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手抓暴雨可能导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紧急医学救援工作。 

二、要强化准备。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应急措施,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尤其是在建工地,排查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功能正常运转。县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及各乡镇卫生院要根据《宁化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宁化县突发公共卫生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的相关要求,落实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确保处置科学有序。 

三、要落实责任各医疗卫生单位对防汛工作要有明晰职责,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汛期安全动态。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准确通报险情和督促转移撤离危险地,确保汛期安全。 

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做好我县卫计系统防御台风工作,做到一旦因灾发生公共卫生事件及时报告,科学处置,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点组织指挥卫生应急救援工作,确保卫生应急处置科学有序有效。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7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