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1-1200-2018-00016 文号城政〔2018〕78号
发布机构 城南乡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5-07
标题 城南乡人民政府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索 引 号 SM06131-1200-2018-00016
文号 城政〔2018〕78号
发布机构 城南乡政府
生成日期 2018-05-07
标题 城南乡人民政府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城南乡人民政府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 08:10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乡直各有关单位:

4月22日18时许,在朝鲜发生一起特别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中国游客32人死亡、2人重伤。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于伟国书记、省政府唐登杰省长、郑新聪副省长等省领导立即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提出具体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责任落实

各村(居)、乡直各有关单位要立即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安全“红线”。要深刻吸取近期明溪县“4.6中毒致两人死亡事故和梅列区“4.16机械伤害致两人死亡事故等典型事件教训,把遏制较大事故摆在突出位置。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

二、切实强化安全监管

各村(居)、乡直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省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的部署要求和市政府余红胜市长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县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例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前期工作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尤其是,我县已进入汛期,各乡镇各单位要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突出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特种设备、旅游、渔业船舶、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突出重大风险重点隐患、突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切实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执行闭环管理。对重大违法行为,要按照执法年工作部署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

切实强化值班值守

各村(居)、乡直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强化应急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地震等各专业应急救援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要加强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落实相关防范应对措施。

切实做好迎检准备

省政府安办在本月7日-11日将延伸对我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各村(居)、乡直各有关单位要充分重视本次督查工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迎接省政府安委会专项督导工作,各村(居)、乡直各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要亲自抓好协调落实,逐条对照督导内容,整理好有关文件和资料,确保迎检工作不出纰漏。

 

 

                                                      

  城南乡人民政府

                                                                    2018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