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8 11:12

中沙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我乡根据本乡工作实际编制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统计表。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中沙乡党政办联系(电话:6701000)。

一、概述:

中沙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建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根据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乡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乡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作用,推进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乡直各部门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做到机构健全、责任明确、落实到人。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宁化县中沙乡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同时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培训,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通过宁化县政府网中沙乡版块,每个季度主动公开中沙乡需公开和应公开政府信息,接受公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务公开信息过程中,我乡按照上级的文件要求,从实际出发,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信息,今年本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内容涉及政府扶持政策、产业发展、森林防火知识、防寒防冻、人口普查、党建工作、法制宣传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依申请公开一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开展此项工作时间不长,还存在着网站公开的信息不够全面,内容不够完善,公开的时间不够及时等问题。二是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

改进措施:我乡将对照上级政务公开信息工作要求,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以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利用政府网站这个平台,及时、准确公开乡政府的有关信息,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附中沙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表

中沙乡人民政府

二0一0年一月十三日

附:

中沙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其中:1.网站公开

17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1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