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田乡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4 09:53 | 来源:宁化县方田乡政府

方政〔2011〕80号

2011年度方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行编制。主要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2011年度情况统计报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方田乡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方田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6601041。

一、概述
  根据《规定》要求,2009年起本乡政府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全职工作人员、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1年底,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1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十七大以及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条例》在我乡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度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4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分为3类:机构职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2011年度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条,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乡党建工作、安全生产、公路建设、土地整治、森林防火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及历年我乡未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对依申请公开地请求,一律免费提供政府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我乡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依申请公开工作还不够到位,监督制约机制还不够完善。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要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中。要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各专项小组的作用,建立齐抓共管地工作机制,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要围绕政务公开中心工作,通过网站、报纸、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三是进一步加强督查。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制度,严格按照考核标准,采取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乡直各单位、各村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进一步加强考核。对不公开、假公开,应该公开没有全部公开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予以责任追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我乡无主动公开的情况说明

2、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我乡无依申请公开的情况说明

3、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

其中:1.网站公开

4

2.政府公报形式

0

3.其他形式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方田乡人民政府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