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政府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

日期:2023-02-21 16:39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2月20日,宁化县政府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增强政治担当。要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努力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交出优异答卷。要凝聚共识,增强使命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养老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担当。要自觉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责任,结合“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抓住国家应急部对口资源、与嘉宁对口合作等机遇,加强工作谋划、部署和推动,切实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利好事项落地宁化,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抓住这次全面“政治体检”机会,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始终做到严肃纪律、务实工作,不断提高履职成效。要高度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的行动自觉,做好准备保障工作,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以巡促改,健全长效机制。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政治性,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剖析原因,由点到面、由表及里深入整改,并按照边改边建的原则,第一时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和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确保巡视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干部人事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分工调整。
  记者 杨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