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首届城区校际篮球联赛启动

日期:2022-09-30 00:01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近日,宁化县“快乐体育,健康成长”首届城区校际篮球联赛在宁化连冈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致辞,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
  随着全国优秀体育裁判陈建智为本届联赛开球,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球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拼抢,运球、转身、传球、突破、投篮,全力以赴。球员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挑战自我,展示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次篮球联赛时间从9月19日至11月6日,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城区10所小学、5所初中、3所高中共有18支球队、363名运动员参加。
  城区校际篮球联赛负责人周玉荣介绍,考虑到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发育特点,每场比赛时间短,分三节,每节五分钟,共15分钟。为了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比赛中,规定每场3上3下制,即每场第一节上场的队员,第二节不允许上场,第三节则不限定人员。为了使比赛更精彩更公平,比赛执行主客场双循环制。
  宁化县首届城区校际篮球联赛的举办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体育生活,促进我县城区校园体育活动的全面开展,有效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记者 罗健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