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宁化:石淮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22-09-13 17:13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9月8日,记者在宁化县石淮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淮土镇灌片)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在年底完工。
  在施工现场,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外架搭建工作,一旁的监理人员按照技术要求,对渡槽的施工进行旁站式监理,实地检查相关技术标准,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淮土镇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炳彪介绍,淮土镇灌区渠系建筑物共有53座,均建设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经过近五十年的超负荷运行,已经超过建筑物合理使用年限,重建及加固后,淮土镇内1.4万亩耕地日常农业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进一步改善,且提高淮土镇整体抗旱减灾能力。
  石淮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淮土镇灌片)位于宁化县淮土镇,项目对全镇14座渡槽进行拆除重建与加固工作,修复主渠道1500余米。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全镇14个村、3741户农户、1.6万亩耕地的生产生活需求,并大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水利条件,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黄尉峰 叶炉 张霓虹 通讯员 钟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