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宁化公路部门保障节日道路畅通

日期:2022-09-13 10:19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在节假日期间,宁化公路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乡镇破损路面进行快速修复,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9月10日上午,伴随着大型铣刨机的轰鸣声,省道221线宁化县安远镇路段破损路面修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宁化分中心工程股股长陈宏介绍,第一步采用大型路面铣刨机对存在病害的破损路面进行铣刨,第二步使用机器和人工对铣刨完的路面进行清理,第三步组织人工对清理完的路面进行热拌沥青的摊铺,第四步采用光轮压路机和胶轮压路机对摊铺完的路面进行碾压、平整。
  在施工作业现场,宁化公路部门安全路产人员安全布控清晰规范,“铣刨、摊铺、碾压”人机默契配合,整个施工流程有序流畅。整个路段22处总计2160平方米受伤破损沉陷的路面,全部采用沥青薄层修复工艺,全部在9月10日当天“治愈”。据介绍,修复后的路面在2到3小时之后温度可降低到50度左右,即可开放交通使用。
  此次道路修补作业不仅改善公路况、提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也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障节日群众出行安全贡献公路力量。
  “此次维修的221省道安远路段,是宁化至建宁的主要通道,维修涉及地段多、面积广。修缮完成后,将有效减少路面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两地群众的出行条件,守护好宁化北大门道路平安通畅,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两地经贸往来。”宁化县安远镇副镇长陈栋说。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俞宏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