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卫校2名学子被本科院校录取

日期:2022-09-05 19:53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近日,记者从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宁化分校了解到,该校的付敏、张杰等2名学生分别被厦门医学院、莆田学院录取。
  谈及被大学录取,圆了本科梦,两位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毕业生付敏:“考上厦门医学院,感到非常开心,感谢母校、老师的栽培,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今后我一定更加地努力,成为白衣天使,报效国家。”
  毕业生张杰:“非常开心能够考入莆田学院,感谢我的母校和老师,也非常感谢我的家人,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进入到莆田学院后,我还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让我所学的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长久以来,大众对职业教育持有偏见,那就是职业教育是低层次的教育,学生上升通道不畅、不宽。今年5月1日起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实施,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中职(技工)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还可以考本科、读大学。 
  为突破职业教育学历瓶颈,近年来宁化县各学校采取包括成立开展普职融通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拓宽职校毕业生的升学和成才通道。
  记者 张煌鹏 通讯员 孙慧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